【攻略】《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魂師完整解析「比比東」角色

2021-09-10

    《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知名小說IP風靡亞洲,不僅改編同名動畫同時完整還原原著劇情跟戰鬥方式,透過原作角色的設定可以看到精緻細膩的人物外觀。遊戲中戰鬥方式利用陣位6或8人上陣擺放佈陣,超過50位魂師分為四個類型:強攻係、敏攻係、控制係、輔助係,每種類型在遊戲中的定位皆有所不同,本期將解析「比比東」角色介紹給各位技能、陣容搭配和總結建議。

 

【攻略】《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魂師完整解析「比比東」角色

 

 

【基本資料】

 

魂師:比比東
性別:女
武魂:死亡蛛皇/噬魂蛛皇
類別:控制系

 

比比東是武魂殿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的教皇,被譽為武魂殿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領導者,歷代最優秀的教皇 。武魂帝國創始人兼第一任女皇 ,殺戮之都殺神之一 。史上第二個雙生武魂 ,第一個解決雙生武魂反噬的人,唐三之前的史上最年輕的的封號斗羅兼最年輕的九十九級巔峰斗羅。因為武魂殿曾獵殺唐三的母親十萬年藍銀皇阿銀和小舞的母親十萬年柔骨兔的關係 ,導致武魂帝國統一大陸的步伐遭到唐門的阻止。最終比比東在嘉陵關陣亡,武魂帝國就此滅亡。

 

【攻略】《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魂師完整解析「比比東」角色

 

 

比比東是當前【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遊戲的最強控制之一;與藍銀皇唐三的硬控不同,比比東最強的地方,就在於她可以開局消減敵方的藍條,開局便遏制了敵方主位。不論這一下是打在敵方的高速度輸出上,還是搶一速的輔助身上,這一下的遏制對敵方來說造成十分惡劣的影響。同時,比比東自身無論是輸出還是輔助能力,也是十分的強力,給敵方掛重傷、禁療都不是事兒,絕對的強力角色。

 

 

【技能】

 

「蟒蛇系」能量的絕對掌控,高強度的減益效果


開局減能、敵方受傷減能、重傷加持、禁魂速攻、噬魂領域、封印被動;蟒蛇系的比比東擁有所有魂師中最強的魂力控制能力。在削弱敵方魂力的同時還能兼具控制和減益的能力,優秀的【封印】能力更是能讓被動失效。

 

『優點』

 

  1. 在所有控制系魂師中,比比東擁有最穩定的魂力削弱機制,相比火舞的一動一削來說,比比東的削弱魂力能力更絲滑更成功。同時能在削弱魂力的同時對敵方造成更多不利的狀態。
  2. 縱看在所有的魂師中,比比東有著稀有的狀態收益和全新的玩法機制,【禁魂】【封印】【禁療】【不死】【教皇守護】【無法強化】,每一種buff的存在都使比比東的靈活性更高,機制多樣更勝一籌。
  3. 出場即T0位,比比東是第一名真正意義上的削能魂師,火舞、白沈香、雷天都只是普攻概率削弱魂力。比比東的上陣,順風可以打成碾壓,逆風可以打成越戰。

 

『缺點』

 

  1. 技能更偏向於針對單體,【第四魂技】需要敵我回合的積攢或者輔助魂師的幫助,大範圍魂力削弱技能啓動較慢。
  2. 無保命技能,魂力消耗的需求更大。同時,技能的附加效果都需要額外條件,急需隊友的幫助,在培養比比東的同時,c位的能力需求更高了。

 

【攻略】《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魂師完整解析「比比東」角色

 

 

「魔蛛系」偏向輔助,保護隊友

 

多重減益效果、單體群體免死一次、永久減傷增傷,附加傷害削弱;相較於蟒蛇系的減能機制來說,魔蛛系的輔助能力和保護能力更甚一籌,甚至能讓隊伍少上一個盾輔換上比比東,不僅擁有控制能力還有保護能力。

 

『優點』

  1. 控制系魂師中最偏向於輔助的魂師,全隊暴抗50%加成,永久回合的增傷減傷,甚至比之一些輔助更像輔助。
  2. 在所有魂師中,首位出現【不死】且能使全隊【不死】的魂師,在面對單核隊伍時,完全能有能力反打一波。

 

『缺點』

 

  1. 作為一個控制系魂師,魔蛛系的技能組只有一個【第一魂技】能夠控制附加不利狀態。佔著控制系的資源,魂環、魂骨、草藥,卻無法打出控制系魂師的機制。
  2. 擁有極強的輔助能力,但沒有對應的回復能力,在失去了【不死】效果後,若沒帶上恢復力強的回血輔助全隊都很容易暴斃。

 

 

【總結】

 

蟒蛇系的比比東,擁有超強的魂力掌控能力,適合在任何戰局下出現,是控制系中T0一姐。每個技能都與敵方魂力相關。魔蛛系的比比東,更偏向輔助的控制系魂師,同時之所以是控制系,可能就是為了讓輔助系魂師更有資源去配合比比東。

 

【攻略】《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魂師完整解析「比比東」角色

 

 

比比東整體的定位以能量與狀態的調控為主,更偏向於與重傷隊進行聯動,蟒蛇系的【第二魂技】更是能使重傷的敵方節節敗退,同時,優秀的能量削弱能力可以有效的針對火舞、寧榮榮一系列搶一速的魂師,也能有效的針對奧斯卡和寧風致之類的回能類魂師。

 

蟒蛇系的第二魂技是目前優先級最高的被動,對面寧榮榮150速,火舞用了被動160速,優先攻擊寧榮榮,因為看的是初始速度。

 

 

 【魂環推薦】

 

  • 建議:1111
  • 1是蟒蛇系魂環,2是魔蛛系魂環

 

 

【加點推薦】

 

  • 加點推薦:主點精神,副點速度、攻擊
  • 以加點10點為例,3點攻擊、3點速度、4點精神

 

 

【陣容推薦】

 

  • 最佳搭檔:月關/千仞雪
  • 推薦陣容:寧榮榮+奧斯卡+比比東+戴沐白+朱竹清+劍塵心

 

這可以說是夢幻般的配置,寧榮榮搶一速,為全體隊友提速,奧斯卡回藍開局直接全隊技能甩在敵方臉上,治療為全隊輔助。比比東最強控制,減藍遏制敵方技能,戴沐白、朱烏青,群攻單傷足夠,並且還有武魂融合技。強力強攻劍塵心百搭輸出來補足,配比十分完美。

 

 

《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雷電專屬模擬器下載


 

下載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真3D真斗羅,百分百還原動畫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