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神級軍師諸葛亮玩法攻略

2021-02-22

好像在所有三國遊戲裡面,諸葛亮都是很厲害的,感覺有一點神話了吧,但不可否認,諸葛亮真的是傳奇一樣的軍師,在《三國志・戰略版》裡面也是這樣。
戰法分析
諸葛亮的自帶陣法是「神機妙算」,可以有一定幾率打斷對方的主動戰法並造成謀略傷害,這個戰法是很強力的控制型戰法,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戰法會在準備階段就鎖定敵方的2個武將,然後持續8個回合內是不會更改目標的,所以如果諸葛亮是鎖定了AB兩個武將,那麼不管C武將釋放多少次主動戰法,諸葛亮也不會進行打斷。
諸葛亮的傳承戰法叫「舌戰群儒」,作用是有一定幾率降低敵軍主動戰法釋放幾率,同時提高我方主動戰法釋放幾率,這個戰法並不會鎖定目標,可以對敵軍全體產生效果,而發動幾率會受到智力的影響,所以適合一些智力比較高的武將使用。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神級軍師諸葛亮玩法攻略【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神級軍師諸葛亮玩法攻略
武將屬性
諸葛亮的兵種適性是弓兵、槍兵、器械S,步兵B,騎兵C,整體很不錯,智力屬性成長3.0,統率2.36,但武力和速度成長只有0.43和0.55,畢竟是個丞相,也不用上陣殺敵啥的哈哈哈。所以呢,諸葛亮註定是個以戰法為主的控制型武將,在隊伍中一般是作為輔助存在。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神級軍師諸葛亮玩法攻略
可以看到這些實戰數據,諸葛亮主要都是在輔助,另外還有一些謀略傷害和治療的效果。
為什麼不讓諸葛亮用更強力的輸出型戰法呢,比如說克敵制勝,但如果諸葛亮帶克敵制勝的話,就必須有其他人帶無當飛軍或者四面楚歌來配合其進行輸出,算起來性價比其實不是很高,諸葛亮還是帶一些輔助類型,然後有一些輸出效果的戰法更合適。
比如說沉沙決水、熯天熾地、天降火雨、風聲鶴唳、杯蛇鬼車、刮骨療毒等。
總的來講,以輔助的標準來評價,諸葛亮確實是非常強力的,但大家就不要指望他能像書裡一樣成為大殺器了,噢對了,書裡其實也是謀劃的人嘛,真正上陣的也是關張趙那些武將。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