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控制類戰法順序研究

2021-02-22

遊戲裡有很多控制戰法,既然是控制,那肯定就涉及到先後順序的問題,因為決定戰法釋放順序的是武將的速度屬性,速度越快,就能先打出控制效果,但是有些武將的速度就是比較慢的,比如諸葛亮,那麼如果後面再放控制戰法,還能有效果嗎?之前在陸服玩的時候測試過,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先來講一下控制戰法,常見的有虛弱、繳械、計窮、混亂、震懾,很多武將的自帶或者傳承戰法都有控制效果,而且控制戰法還有指揮類、突擊類、主動類和被動類的區別,控制時間也不一樣,有1回合的也有2回合的。
1、主動控制戰法
拿關羽舉例,自帶戰法威震華夏和傳承戰法橫掃千軍都可以控制敵軍,分別有繳械、計窮和震懾的作用,都是1回合的減益時間,所以用關羽和曹操對陣,關羽帶的戰法是橫掃千軍和白眉,曹操的速度屬性提升至最高。
根據戰報來看,曹操因為速度快,每次都是先攻擊,然後關羽會使出威震華夏,但是需要等待1個回合,才能對曹操進行繳械,橫掃千軍也是一樣,都需要等待1個回合才會生效,所以主動類控制戰法如果後面才釋放的話,同樣是有效果的,但是需要等待1個回合才生效。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控制類戰法順序研究
2、被動和突擊控制戰法

測試被動和突擊類的時候用的是夏侯淵,夏侯淵的突擊戰法將行其疾的作用是對敵軍主將施加2回合的計窮效果,然後再使用被動戰法奮突就可以對敵方進行1回合的繳械了,還是讓他對陣滿速度的曹操,曹操用主動戰法落雷。
再看戰報,夏侯淵在第一個回合就使用了將行其疾,但是在第二和第三回合才讓曹操獲得計窮的減益,奮突是在第二回合觸發的,但是曹操在第三回合才被繳械。這樣看起來,被動和突擊控制戰法一樣可以在後面使用,但是和主動戰法一樣,同樣需要等待1回合才能生效。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控制類戰法順序研究
3、指揮控制戰法
指揮控制戰法是用劉備才測試的,劉備的仁德載世有一定幾率可以對敵軍施加虛弱建議,然後再搭配指揮戰法盛氣凌敵,可以在前2個回合就繳械敵軍全體,還是讓他對陣滿速度的落雷戰法曹操。
再看戰報,盛氣凌敵因為是指定前2個回合,所以沒有受到影響,還是直接就對曹操進行繳械,但是仁德載世是在第2個回合使用,卻在第3個回合生效,和前面的戰法情況相同。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控制類戰法順序研究
所以,控制類戰法不會因為武將的速度慢就無法釋放,只是釋放時間會延後而已,但是有時候就是相差一回合就會導致失敗,所以如果大家想更好地控制戰局,還是應該讓速度屬性比較好的武將使用控制戰法,祝大家遊戲愉快。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