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魏國郝昭將軍深入分析

2021-04-30

  【三國志・戰略版】賽季中郝昭的出場率非常的高,套用性和實用性較強,許多陣容都可以使用上,過去陸板最著名的就是核彈司馬盾陣容;乘敵不虞司馬盾陣容分享,司馬盾陣容搭配推薦,乘敵不虞如何搭配司馬盾。下面小弟提供郝昭在陣容上搭配建議和推薦,,一起來看看吧!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魏國郝昭將軍深入分析

 


一、基礎屬性

獲取方式:S2割據獎勵、S2霸業獎勵、S3卡包
武將緣分:無

 

1.44的武力普普通通,1.95的統率成長算是比較優秀了,物防不錯。1.67的智力介於武將和智將之間,謀略輸出基本不考慮,謀略輔助技能效果一般,勉強可用。速度處於三線水平。郝昭有著盾兵S弓兵A的兵種適性,十分符合其在陳倉的表現。同時因為魏國有許多優質盾兵,所以郝昭在魏國中一般都會優先作為盾兵出場。

 

屬性方面,郝昭的武統智無論是初始值還是成長值都屬於中上水準,沒有短板,是一個較為均衡的武將。戰鬥四維中唯一不足的就是其速度低於合格線,但因為郝昭的自帶戰法為指揮戰法,所以速度慢這個缺陷對郝昭的影響不算很大。陣容搭配上,目前核彈張,三勢張,司馬盾這三類帶郝昭的盾兵較為主流,其餘帶郝昭的盾兵隊伍也有很多,郝昭算的上是一個優秀的盾兵掛件。

 

 

二、自帶戰法

【金城湯池】

無法發動普通攻擊(無法被淨化),每2回合輪流執行:治療我軍群體(2人,治療率49%-98%,受智力影響);對敵軍群體造成兵刃傷害(傷害率51%-102%)及灼燒狀態,每回合持續造成傷害(傷害率36%-72%,受智力影響),持續一回合。

 

三國志・戰略版 魏國 郝昭

 

 

戰法是這麼一個機制,1、2、5、6回合為治療回合,其餘回合是造成傷害及灼燒效果的回合。同時因為是指揮戰法,所以不怕震懾、計窮、繳械等控制效果,但是受到偽報影響。

 

 

三、傳承戰法

【橫戈躍馬】戰鬥前3回合,使雙方全體造成的謀略傷害降低15%-30%,造成的普通傷害及突擊戰法提升10%-20%。

 

《三國志・戰略版》魏國郝昭

 

 

戰法簡單粗暴,適用于靠普通攻擊或突擊戰法打傷害的隊伍,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能和法系突擊戰法使用,否則功效會很低。同時該戰法能夠減低全體造成的謀略傷害,在某種程度上算的上是一個克制法隊的減傷戰法。

 

四、武將搭配

1.司馬盾

司馬懿(主):士別三日+用武通神(全智)

兵書:虛實+攻其不備+將威+占卜

郝昭:刮骨療毒+鋒矢陣(全智)

兵書:九變+援其必攻+勵軍+救主

曹操:撫輯軍民+陷陣營/藤甲兵(全智)

兵書:軍形+嚴陣以待+剛柔+靜心

傳統司馬盾,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就不做過多的介紹了。陷陣和藤甲可以根據需要來調換。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魏國郝昭將軍深入分析

 

 

2.核彈張

張飛(主):剛勇無前+絕地反擊(全武)

兵書:作戰+不勇則死+勝戰+執銳

周泰:撫輯軍民+鋒矢陣(全統)

兵書:軍形+惜民愛兵+剛柔+守勢

郝昭:陷陣營+暫避其鋒(全智)

兵書:九變+援其必攻+救主+馳援

同樣也是十分強力的盾兵,以防守反擊為主。周泰及隊伍大量的減傷治療戰法來保護我方輸出點張飛,讓張飛安然渡過前四回合後能夠打出優異的傷害。隊伍全是非主動戰法,十分穩定,但是會比較害怕當鋒摧決。

 

 

五、總結

1、郝昭的相容性特別強,在盾兵隊伍中他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掛件,但個人不推薦他作為主輸出手。

雖然郝昭自帶戰法中能夠打出兵刃傷害,但是因為郝昭的治療和灼燒傷害都受智力影響,所以仍然推薦加智力來讓其戰法的性價比最大化。

2、兵書推薦:九變+援其必攻+救主+勵軍,其中救主,勵軍有時候需要看陣容調控。

 

 

《三國志・戰略版》雷電專屬模擬器下載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