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2021-06-05

  祝融夫人作為三國演義中的虛構人物是唯一正式上過戰場的女子,然而雖然三國志正史沒有詳情紀載,但在《三國志・戰略版》黃金群騎的組成之一的祝融夫人可擁有不錯的治癒量,高屬性數值能融入任何任何陣容進行搭配。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祝融夫人介紹】

 

據傳說,祝融夫人為火神祝融氏後裔,南蠻王孟獲之妻,帶來洞主之姐。武藝高強,善使飛刀,百發百中,曾與孟獲一起抵抗蜀軍,在兩軍陣前被馬岱以絆馬索活捉,在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之後,隨孟獲歸順蜀漢。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屬性面板】

 

首先是兵種,S騎兵,A盾兵,A弓兵,A槍兵,C器械,看似只有一個S,實則十分優秀,因為只有極少數武將例如曹操、劉備才擁有雙S,對於大部分橙卡武將的1S2A1B已是適配陣容度極高的武將,幾乎可以融入任何陣容之中。


其次,面板屬性,由於卡包開啟後為10級,因此屬性普遍偏高一些。我們換算成1級屬性好進行對比,祝融夫人初始武力85,智力29,統率74,速度63。

 

初始武力為85,成長為2.31,中規中矩,相關數值在橙卡中兵刃武將中游附近,名將徐晃,成長也只有2.0,而趙雲也只有2.6;初始智力為29,初始智力僅僅高於呂布等低智武將,但智力成長0.76,高於許褚、呂布、張飛等0.3的智力成長,謀略防禦能力獲得了一定的補足;

 

初始統率為74,成長1.04,略低於兵刃武將及格線,一般兵刃武將可有1.3左右,而優秀的可以達到2.0甚至以上,統率方面一定是短板;

 

初始速度為63,成長0.68,略低於兵刃武將及格線。祝融夫人屬性上可以說在橙卡之間趨於劣勢,那是否可以說明祝融夫人是個不給力的武將呢,當然不是!

 


【自帶戰法】

 

火神英風,指揮戰法,前2回合我軍2人獲得必中狀態,很多人不了解必中是個什麼狀態,我來解釋一下,必中就是讓你的輸出無視抵禦和規避,這是非常有用的戰法。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因為當前版本熱門的組合,基本都帶規避、抵禦效果,比如蜀智隊,前2回合單體抵禦2次傷害,法正自帶抵禦戰法【以逸待勞】,當你的隊伍中有祝融夫人時,可以無視該效果,所以祝融夫人是十分克制蜀智隊的。戰法在第三回合,免疫虛弱,虛弱大家應該十分清楚,中了虛弱以後,輸出直接變為0,是最恐怖的DEBUFF之一,而祝融夫人可使2人免疫虛弱,雖只有1回合,但聊勝於無,在面對劉備時,可能會有奇效,再者最為重要的,第三回合開始,每回合行動前會治療我軍群體2人,治療率158%且受武力影響,治療率158%大概是個什麼概念呢,比如大家熟知的劉備,滿級治療率只有68%,且受智力影響158%的治療率是劉備的68%的2倍還有餘,且劉備1.67的智力成長遠低於祝融夫人2.31的武力成長,可見這個3回合的奶是多麼的強力,我們來看下相關戰報。

 


【綜合點評】

 

武將屬性:武力優秀,統率、智力偏低,速度一般
自帶戰法:有治療,有BUFF,有免疫
陣容適配:幾乎可以搭配所有無治療陣容也可當兵刃DPS,特定陣容中發揮作用

 


【陣容搭配】

 

首先強調一下定位,祝融夫人是一個兵刃輸出,且帶有相當不俗治療量的武將。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陣容推薦1:呂布+郭嘉+祝融夫人』

 

標準的2保1陣容,呂布自帶決斗,戰法選擇一騎當先、百騎劫營,將呂布的輸出頂滿,是我們陣容的核心。郭嘉作為純輔助,戰法選擇鋒矢陣、西涼鐵騎,進一步擴大呂布的輸出,而我們的祝融夫人作為半輔助半輸出,戰法選擇兵鋒,增加呂布輸出的同時,增加自己部分輸出,另一個戰法可有多種選擇,可使用折沖禦侮,為呂布提供輸出環境——降低對方抗性,以及抵禦效果增加其生存能力。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為什麼選擇祝融夫人,主要是因為祝融夫人前2回合自帶必中,配合鋒矢陣的前3回合增傷,使呂布輸出不會存在任何意外情況,也克制了熱門的蜀智隊、熱門武將法正、熱門戰法士別三日這些帶有抵禦規避效果的。再者,2回合以後,郭嘉狀態失效,呂布狀態也會隨之下滑,而祝融夫人的治療正好在這時候提供全隊續航繼續戰鬥收割,且祝融夫人是一個S騎兵,正好可以配合呂布組一個S騎兵隊。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陣容評價:2保1,輔助呂布的高傷害輸出直接擊垮對手,就算3回合打不死,得到續航還能繼續戰鬥。

 


『推薦陣容2:袁紹+祝融夫人+公孫瓚』

 

這個陣容3人皆為群雄,可享受建築協力—群的群雄3人組加成,且袁紹S弓,公孫瓚S弓,配合祝融夫人的A弓可以組成2S1A的弓箭陣容。

 

袁紹作為主將,自帶戰法累世立名提高全體50統率,極大的提高了生存,彌補了祝融夫人統率屬性上的短板,戰法可以選擇使用華雄的傳承戰法誘敵深入,法術輸出的同時提高全隊對敵方的兵刃傷害,也可選擇文武雙全,提高自身的雙攻,畢竟袁紹是一個雙修武將。另一個戰法可選擇坐守孤城,提高隊伍的治療量,補足祝融夫人在前2回合無法治療的瑕疵。推薦袁紹加點智力,因為屬性上戰法均為雙攻,且成長智力1.65,已是不俗,劉備也只有1.67,再者,全隊統率提高50點,在雙防上使得袁紹更站得住。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公孫瓚因為1.6以上的雙攻成長,可以作為這個陣容的工具人,自帶戰法白馬義從使團隊先攻,彌補祝融夫人在速度上的短板,並且增加主動施法率,袁紹配的3個戰法均為主動,非常切合。作為工具人,公孫瓚,另外2個戰法可以選擇黃天泰平、出其不意、挫志怒襲來補充陣容的控制或者是落鳳+縱兵劫掠的半輸出半控制打法。

 

祝融可以作半輸出半輔助,可以選擇兵鋒,提高隊友及自己的輸出;可以選擇臥薪嘗膽,配合兵鋒、自帶的必中,打出控制效果且有不俗的輸出;還可選擇破陣摧堅,給團隊提高降智降統BUFF契合袁紹,也可以使用上面提到的公孫瓚帶個控制戰法,比較靈活多變,也可以選擇萬箭齊發,打一個爆炸輸出。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三圍屬性祝融夫人該如何搭配

 

 

陣容評價:利用群雄陣容組的3人弓箭組,且統率有保證,袁紹、公孫瓚2人雙修成長,不會被單點擊破,有謀略傷害有兵刃傷害,無懼任何陣容,且武將戰法選擇控制戰法,控制足,戰法多變,適配度很強。


 

 

《三國志・戰略版》雷電專屬模擬器下載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