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部隊機制講解

2021-02-22

部隊是這個遊戲裡面的核心,熟練使用部隊是可以做到劣勢翻盤的,但部隊的使用也有很多小技巧。這裡和大家講一下關於部隊的一些設定和玩法心得,個人經驗,不一定對,請大家多指教。
武將使用
一個部隊可以有3個武將上陣,1個是主將,2個副將,主將可以讓整個部隊獲得額外的戰法增益,這一點很關鍵,為了獲得某些特別的增益效果,我們需要讓指定的人擔任武將,就算那個武將不是三個最強的,所以大家不要忽略對每一個武將的培養,說不定哪天就能用上了。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部隊機制講解
統御和兵力
每個武將的統御值都不一樣,部隊是有統御值上限的,所以3個武將的統御值總和不能超過上限,一般來講,武將的統御值是3/4/5/6/7這幾種。但是一般比較強的武將,統御值也會比較高,所以為了讓更多強力武將上陣,就要提升統御值的上限。部隊初始的統御值是10,想要提升上限的話就要升級主城裡面的君王殿,每提升1級就可以增加1點上限,一直到8級之後就不會再增加了,然後就可以升級帥令壇,總的算下來是可以提升20點的。
然後就是兵力提升了,兵力可以看做是部隊的生命值,戰鬥的時候,兵力越高肯定是優勢越大的,提升兵力也是有2種方法,一種是讓武將升級,每級都可以增加100點兵力上限,另一種是升級軍營,軍營需要在君王殿7級的時候才會解鎖,升級軍營也可以增加單個武將的兵力上限。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部隊機制講解
增益效果
部隊的增益效果有3種,分別是緣分增益、兵種增益和陣營增益,緣分是指武將之間的關係,每個武將的個人資料裡面都有寫他們的緣分關係,按要求搭配好久可以得到緣分增益了,不過呢,有些武將比較孤單的就沒有緣分效果囖。
兵種增益是在君王殿9級以上時解鎖各種兵營之後就有了,升級兵營可以提高兵種屬性,如果讓升級之後的兵種上陣的話就有兵種增益了。
陣營增益是君王殿5級開始解鎖的魏蜀吳群四個陣營的效果,只要是讓同個陣營的武將一起上陣,就可以得到額外的增益。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部隊機制講解
傷兵和重傷
戰鬥就會有人受傷,所以只要部隊出征了,就一定會有傷兵,傷兵會在部隊返回陣營之後開始慢慢恢復,但如果戰鬥時兵力為0,武將就會進入重傷狀態,被迫需要回城。重傷的恢復時間也不一樣,新手期是5分鐘,但新手期過後就需要10分鐘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盡量降低戰損,減少時間上的損耗。

關於部隊的機制就介紹到這裡啦,後續如果有新的心得我會繼續補充的,下次再見。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