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善於防守的名將曹仁

2021-02-21

三國裡的曹仁是早期就跟隨曹操征戰的武將,和許多知名的大將都有交鋒,而且非常善於防守。《三國志・戰略版》正是按照這個特點,將曹仁化身強力的坦克型武將,統率屬性成長幅度極高,帶有可以保護隊友的嘲諷技能,而且有1S2A的兵種適性,適合在很多陣容中充當坦克。

戰法解析
曹仁自帶的主動戰法是「固若金湯」,聽名字就知道是個防守戰法了,作用就是讓自己獲得洞察狀態並且嘲諷敵方全軍,自身的統率屬性也會提升2個回合。
這個戰法讓曹仁可以免疫對方的控制,而且還能讓對方的火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但因為自身的統率屬性和增益都很高,讓許多物理型的輸出隊伍都拿他沒辦法,這種又能控制又有坦度的戰法真的非常變態。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善於防守的名將曹仁
推薦戰法
合軍聚眾:每回合都可以恢復兵力,讓曹仁的續航更加厲害。
魅惑:受到普通攻擊的時候可以放出1回合的控制技能,增強曹仁的控制能力。
後發制人:受到普通攻擊之後可以進行反擊,因為曹仁有嘲諷技能,所以搭配起來可以提高輸出。
曹仁還可以拆解出戰法「八門金鎖陣」,效果是在前3個回合讓2名敵軍的傷害降低,並且讓我方全體獲得先攻狀態。

推薦陣容
前期:文聘、臧霸、曹仁
三個武將都是魏國陣營的,可以得到屬性增益,而且文聘和臧霸都比較容易獲得,曹仁負責保護隊友,其他兩人負責輸出,如果有更好的輸出型武將,也可以用來替換文聘和臧霸,這個陣容可以用盾兵上陣,增強輸出能力。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善於防守的名將曹仁
後期:徐晃、曹仁、許褚
也可以獲得魏國陣營增益,這三個武將都具備不錯的輸出能力,徐晃是主力輸出有持續增傷的效果,許褚可以鎖定敵人,集火優先秒殺一個對手,而曹仁同樣是負責保護他們,同時尋求機會輸出。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善於防守的名將曹仁
緣分:夏侯淵、夏侯惇、曹仁
這個陣容我在之前的攻略裡面有寫過,是「曹魏族將」,可以獲得2個回合的破陣狀態,很強力。
曹仁是非常好用的坦克武將,如果有招募到的話要優先培養,畢竟很多陣容都是需要坦克的。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