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級建築全方位解析

2021-02-21

隨著城池建設等級的提高,高級建築也會不斷解鎖,每種建築的功能不同,在整個賽季也會起到很大幫助,但是高級建築最多只能建造10個,怎樣才能讓收益最大化呢?今天就和大家講一下《三國志・戰略版》裡的高級建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高級建築全方位解析
造幣廠
造幣廠需要在6級的土地上才能建造,達到6000名聲的時候可以建造1個,每增加1000名聲就可以多建造1個。初級的造幣廠產量是每小時200銅幣,每提升1個等級就會增加200的產量,最高是1000產量,也就是5級,相比起銅礦的產量要搞很多,所以造幣廠是很值得建設的,因為銅幣在遊戲裡的作用很大。
在遊戲開荒期,需要用銅幣進行招募,確保自己的隊伍裡有足夠的四星武將和戰法點,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實力,中期的時候需要銅幣進行尋訪和馴馬,每天基本消耗量在15萬左右,非常巨大,後期則是要用於營帳征兵消耗,所以造幣廠不要怕多,你需要計算一下自己的銅幣產量夠不夠。
我們可以計算一下每天銅幣的產量,民居滿級是每小時6000,銅礦是每小時2000,也就是一天能有19萬左右的銅幣,而尋訪和馴馬要消耗15萬,這樣算起來,造幣廠是必須要建設的,個人看法是建設5~6個比較好。

工坊
工坊的建設要求是7級土地,是用來提升資源產量的,同樣是6000名聲可以開始建設,之後每增加2000名聲可以多建設一個。工坊的基礎產量是每小時500,5級的時候是每小時2500產量。大概計算一下:
7級土地每小時可以生產1700的單類資源
1級工坊每小時可以生產500的所有資源,也就相當於是2000的單類資源,產量比土地高一些
所以滿級工坊的產量是遠遠超過土地的,按數據來說滿級工坊的產量相當於7.69個5級土地的產量綜合,非常厲害。
但是呢,在遊戲後期,算上主城和分城的資源建築,可以讓單類資源的產量達到每小時3萬,還有同盟增益的1萬5000,算下來可以達到4萬5000每小時的產量,如果能夠正常發育,在不計算工坊的情況下也能達到7萬5000的產量,已經是非常足夠的了,所以在後期工坊的作用其實不大。
我們可以在開荒期建設1~2個工坊用來提供資源,保證前期和中期的發育,等後期建築都完成之後,把工坊拆掉,用來建設其他高級建築。

虎帳
虎帳的作用是提升預備兵的上限,建設要求是8級土地,6000名聲開始建設,每增加2000名聲可以多1個,初級的虎帳可以提供500的預備兵上限,5級時可以提供2500個預備兵。
虎帳的作用要在遊戲後期才能體現,因為後期戰鬥中兵力是很重要的因素,所以我們要有足夠的預備兵。征兵處最多能提供25500的預備兵,但三個滿級的武將需要的士兵數量是30000,如果被團滅的情況下,只靠征兵處供給是不夠的,這時候虎帳的預備兵就可以用來補足兵力,快速返回戰場。
但是呢,因為一個虎帳只有2500個預備兵,那麼想要補足兵力,起碼也要2~3個滿級虎帳才能真正發揮作用,前面提到了造幣廠已經佔用了6個位置,那麼虎帳可能並不能建造那麼多,這時候就要根據情況來選擇了,要麼不建,要麼就至少2個,如果不建的話,可以依靠分城或者同盟來配合進攻,減少自身的戰損,然後依靠征兵處來補充士兵。

倉庫
倉庫是用來儲存資源的,要在9級土地建設,6000名聲解鎖,每增加2000可以多建1個,初級倉庫的存儲量是40萬,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主城和分城的倉庫如果滿級的話可以達到300萬以上,這就讓高級建築的倉庫顯得沒啥作用了。特別是在遊戲後期,資源的消耗非常快,300萬的上限很少會存滿,而高級建築的數量又有限制,所以把位置留給其他設施更重要,倉庫就不用去建了。

樂府
樂府是用來恢復體力的,需要10級土地才能建設,10000名聲時解鎖,每增加5000名聲可以多建設1個,最多可以有3個,在沒有樂府的情況下,武將需要180秒才能恢復1點體力,而基礎樂府可以減少4秒,5級樂府可以減少20秒,3個樂府加起來可以減少60秒,這個效果非常顯著。
在遊戲中後期,鋪路,戰鬥都會非常消耗體力,能夠快一點恢復體力當然是很好了,但是呢,戰鬥除了考慮體力之外,還要考慮兵力,如果體力恢復了但是沒有士兵也是無法作戰的,所以樂府並不是適合每個人的,除非你是經常鋪路的人,或者是課佬,是同盟裡的主要輸出,否則建造樂府的意義不大,只是在浪費位置而已,還不如建造虎帳來征兵。

總的來講,在所有高級建築中,造幣廠的作用是最大的,剩下的位置可以考慮樂府、虎帳或是工坊,至於倉庫的話可以無視它。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