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流派推薦——干擾控制流

2021-02-21

《三國志・戰略版》裡面有一套非常惡心人的流派,干擾控制流,通過各種負面狀態和減益效果,不斷削弱敵軍的輸出能力,最後抓住機會擊敗對手,這個流派的玩法相對複雜一些,但用得好的話會非常強勢。

組合邏輯
遊戲裡面的控制效果有很多,繳械、計窮、虛弱、震懾、嘲諷、混亂、禁療,而控制流並不只是針對某一種效果進行發揮,而是各種效果一起疊加上去,這些效果裡面,震懾、虛弱、計窮和繳械是非常有用的,也是最常遇到的負面狀態,所以我們要優先考慮這幾種。

核心武將和戰法
這個流派的武將最好能使用多種控制類的戰法,或者能打出控制配合。
推薦武將:劉備、關羽、呂蒙、顏良、鐘會、曹彰
推薦戰法:魅惑、黃天泰平、落鳳、出其不意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流派推薦——干擾控制流


組合類型
干擾控制流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控制,一種是強控。
普通控制:1輸出2控制,依靠2個武將保證隊伍有穩定的控制能力,為輸出武將創造機會打出傷害,這種組合比較穩定。
強控:3控制,這種組合是最惡心的,完全依靠控制能力讓對手無法招架,而且因為控制武將大部分都具備一定輸出能力,所以當對手被控制住之後,自己就可以隨意發揮了。

陣容推薦
諸葛亮、鐘會、孫策
諸葛亮戰法:杯蛇鬼車、熯天熾地、料事如神
鐘會戰法:離間之策、機略縱橫、落雷、沉沙決水
孫策:一騎當千、強攻、手起刀落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流派推薦——干擾控制流
這個組合裡面,負責控制的是諸葛亮和鐘會,而且他們各自也有一定的輸出能力,諸葛亮可以控制敵軍的戰法發動,鐘會是控制普通攻擊,而孫策則是隊伍裡負責輸出的角色,本身也具備恢復能力,適合控制流持久戰鬥的特點,所以是比較全面的組合之一。
根據他們三個人的兵種適性,可以選擇弓兵、槍兵和器械上陣,提高隊伍能力。
這些都是之前在陸服的心得,如果大家有更新的想法,可以一起討論哈,我們下次再見。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