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死纏爛打的續航流玩法

2021-02-21

古代的戰爭,很多時候守城的一方會堅守不出,消磨對手的士氣,最終實現逆轉。而《三國志・戰略版》裡面也有這種流派,叫續航流,就是有著超強的恢復和控制能力,但輸出不高,一直磨死你,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個流派的玩法。

組合邏輯
續航流有幾個關鍵點,治療、控制、減傷,把握這三個核心,就算輸出不高,也能通過拖時間慢慢消耗對手,如果對手的續航能力不如你,那贏的自然就是你了。不過呢,續航流也不是完全放棄輸出,還是可以搭配核心的輸出武將的。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死纏爛打的續航流玩法


核心武將和戰法
既然核心是治療和控制,那武將和戰法也要選擇這方面比較強勢的人。
核心武將:劉備、關羽、華佗、左慈、呂蒙、蔡文姬
核心戰法:刮骨療毒、暫避其鋒、義心昭烈、盛氣凌敵、坐守孤城

組合類型
第一種,1輸出1治療1坦克,最均衡的搭配,能形成穩定的三角組合,是續航最穩定的。
第二種,1輸出1控制1治療,放棄坦克,但是多了有用的控制效果,其實也是限制對方輸出,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把戰鬥拖得更長。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死纏爛打的續航流玩法
陣容推薦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戰法:義心昭烈、八門金鎖陣、誘敵深入、坐守孤城
關羽戰法:橫掃千軍、所向披靡、避實擊虛
張飛戰法:破陣摧堅、瞋目橫矛、一舉殲滅
這個陣容是非常強力的桃園隊,劉備負責治療,還可以使用輔助戰法幫助關張兩人,關羽負責群體輸出和控制,是隊伍裡的核心輸出,張飛則是配合關羽的控制效果進一步提升輸出和控制能力,這個陣容非常穩定,三人各司其職而且幾乎沒有漏洞,要說缺點的話可能就是不太容易抽到。
另外,這三個人不但可以獲得蜀國陣營的增益,還有緣分效果,可以在第六個回合讓全體獲得2次抵禦效果,當初在陸服很多人喜歡用這個陣容。
續航流的玩法就講到這裡,祝大家遊戲愉快。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