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魏國武將張遼攻略

2021-02-24

三國的張遼,據說曾經大破東吳,甚至差點活捉了孫權,是非常強力的武將,我是蠻喜歡書裡的張遼的,所以今天想和大家講一下張遼的玩法,不過這些都是之前在陸服玩的經驗,如果有不對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
老實講遊戲裡的張遼並不算特別強,各方面屬性都比較均衡,沒有特別厲害的,基礎武力值高但成長不算快,不過智力屬性不錯,而已如果對陣謀略型的隊伍還是比較有把握的。
張遼的兵種適性有S級的騎兵和A級的盾兵槍兵,一般的玩法流派是騎兵爆頭流,克制魏盾和蜀盾的陣容,但是張遼的物理成長比較一般,而且自帶戰法只能普攻鎖定主將,所以並不能勝任主將的位置。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魏國武將張遼攻略


戰法分析
張遼的自帶戰法陷陣突襲可以在普通攻擊的時候有很高的幾率能鎖定敵方主將,還能提升自己突擊戰法的發動幾率,並且進行一次額外的兵刃攻擊,為了讓這個戰法的效果發揮更穩定,張遼可以帶上兵鋒、一騎當千、百騎劫營、暴戾無仁這類戰法,效果呼比較出色,能讓張遼穩定地針對敵方武將進行輸出。

陣容推薦
1、呂布、張遼、郭嘉/華佗
主將呂布:一騎當千、暴戾無仁,屬性點加智力
副將張遼:兵鋒、百騎劫營、屬性點加武力
副將郭嘉/華佗:西涼鐵騎、八門金鎖陣、屬性加點智力
呂布竟然加智力,是不是搞錯了?是的,你沒看錯,這個陣容是因為呂布比較容易被高謀略輸出的武將,例如諸葛亮爆頭,所以要提高智力屬性來抵禦謀略攻擊,而張遼的戰法可以讓呂布和自己都有比較不錯的爆頭能力,華佗則是作為輔助,戰法可以起到先攻,減傷和會心的效果,大幅提高了隊伍的輸出。
不過這個隊伍主要是兵刃傷害,所以還是挺怕魏盾這種類型的隊伍的。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魏國武將張遼攻略


2、曹操、程昱、張遼
主將曹操:唇槍舌戰、暫避鋒芒、加點主統率副智力
副將程昱:杯蛇鬼車、熯天熾地、加點選擇智力
副將張遼:強攻、百騎劫營
這個陣容可以克制藤甲隊和恢復能力強的隊伍,例如有華佗或者劉備的陣容,曹操的戰法可以增強整個隊伍的坦度,而且整個隊伍都是同個陣營,還能獲得陣營增益,比較實用。
張遼的強度屬於中等偏上,如果大家沒有更好的選擇,那用張遼還是不錯的,祝大家遊戲愉快哦。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