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司馬懿的一些小心得

2021-02-24

天下三分,分久必合,這個合起來的人就是司馬懿了,司馬懿在歷史上是很有爭議的人物,不可否認他謀略出眾,膽識過人,但誅滅曹魏宗族的行為也十分殘暴。
不過呢,今天我們不是要講歷史,而是講遊戲裡的司馬懿攻略,司馬懿的初始屬性非常強,智力和統率都是98,智力只比諸葛亮低一點,統率只比曹操低一點,看來製作方也認為他是人中龍鳳了吧。
兵種適性是盾槍S,騎弓器械A,適合各種兵種搭配,所以在很多隊伍裡都能發揮作用,兵刃和謀略的防禦能力都很強,所以是可以作為武將使用的,但是呢,因為速度屬性比較低,初始值只有36,所以並沒有辦法作為核心的輸出型武將。

【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司馬懿的一些小心得


戰法分析
司馬懿的自帶戰法是鷹視狼顧,這個戰法有三個層面的效果,前4個回合自己的主動戰法發動時可以有幾率讓全軍發動攻心的效果,第5回合開始可以持續造成穩定的傷害,然後還有一定幾率可以讓主將獲得奇謀幾率。
所以為了讓這個戰法體現價值,首先需要讓司馬懿帶一個主動戰法,如果司馬懿是主將,為了讓戰法的傷害效果體現出來,就必須要讓他獲得提速、先攻、洞察之類的效果,這樣司馬懿的自帶戰法就會變得超強。
【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司馬懿的一些小心得
再來看傳承戰法用武通神,這個戰法是隨著回合數的增加,傷害越高,所以要給坦克武將使用,而且要想辦法讓坦克武將續航能力更強,對於那些死纏爛打的消耗流派隊伍是非常有用的。

陣容搭配
1、司馬懿的緣分效果國之棟才可以提高全軍的智力屬性和主動戰法發動幾率,降低受到的謀略傷害,但是想要組成這個緣分比較難,因為搭配的是諸葛亮和周瑜,這兩個武將各自都有很強力的蜀槍和都督隊配置,所以如果實在要發揮這個緣分,就只能忍痛割愛囖。
這個隊伍裡面,周瑜和司馬懿的速度比較慢,但周瑜的神火計效果很厲害,所以我們可以使用弓兵陣容,然後讓諸葛亮作為主將,攜帶1個輸出戰法和1個輔助戰法,司馬懿則是帶上白馬義從和瞬發型的主動戰法,周瑜則是全部輸出戰法。
【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司馬懿的一些小心得
2、另一個陣容是讓程昱和郭嘉搭配司馬懿,因為這兩個人和司馬懿的相性很不錯,這個陣容的司馬懿作為輸出,程昱輸出兼輔助,而郭嘉則是完全輔助。選用騎兵兵種
司馬懿:用武通神、決水沉沙、四面楚歌
程昱:出其不意、風聲鶴唳
郭嘉:虎豹騎。鋒矢陣
司馬懿在遊戲裡的地位很重要,雖然比較難抽出來,但作用非常大,所以大家有抽到的話一定要記得培養起來哦!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