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陣容搭配要訣,武將定位你了解嗎?

2021-02-23

  《三國志・戰略版》這個遊戲裡面的統御值上限是20,也就是一個隊伍裡的3個武將的統御值加起來不能超過20,所以這就會涉及到武將的定位和搭配了,一個隊伍裡應該怎樣確定用哪個武將,這篇心得就來告訴你。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陣容搭配要訣,武將定位你了解嗎?

首先是武將定位,在每個武將的形象下面都會寫著武將的定位,分別有:

盾——坦克型武將,可以攜帶魅惑類的戰法來吸引敵方攻擊,保護隊友;

武——輸出型武將,一般使用輸出型的戰法,但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醫——治療型武將,可以幫助隊友恢復兵力

謀——智力型武將,使用謀略戰法進行輸出

輔——輔助型武將,可以進行控制或者施加增益效果

控——控制型武將,可以限制對方的能力和行動

仙——仙人,自身武力、智力、統率、速度屬性都可以提升30%

內——內政型武將,可以提高資源設施的產量

戰——戰鬥型武將,各方面屬性都比較突出,可以是輸出定位也可以是坦克。

看完定位,再來看看一個隊伍需要的是什麼,其實對於大部分隊伍來說,我們要先確定流派是什麼,也就是核心武將的定位,是菜刀型,還是爆頭型,然後再確定輔助這個流派的武將,幫助核心武將提升輸出,或是幫助他控制好戰局。

那麼在這個基礎上,主將自然是要有爆發傷害或者有強力控制的類型,因為遊戲裡的機制就是只要擊敗對方武將就能獲勝,所以呢,主將可以是暴力輸出型,快速團滅對手,或者是坦度比較高而且有控制能力,可以掌握正常戰鬥的節奏。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陣容搭配要訣,武將定位你了解嗎?

而兩名副將呢,就要注意戰法的搭配,產生的效果盡量不要有衝突,而且最好能保證整個隊伍的續航能力,畢竟就算主將坦度再高,也是需要恢復兵力的。這需要根據我們的選擇的隊伍流派來搭配,比如菜刀流需要爆發性的傷害,那就選擇輸出和免疫控制的戰法,這樣能讓整個隊伍的輸出更有保證;如果是控制流則需要保證控制效果的持續性,以及整個隊伍的恢復能力,讓整個隊伍有持久戰的能力。

最後,三個武將的搭配最好是能有3個S級兵種適性,最起碼是2S和1A,可以面對不同兵種的敵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強力,畢竟培養一個主力隊伍並不容易,所以還是要考慮到各個方面。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