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亂世奸雄曹操攻略

2021-02-23

  曹操是三國歷史裡的主角之一,也是歷史上非常受爭議的一個人物,而在遊戲裡,曹操也是非常特別的武將,特別之處在於他有非常多的使用方法,可以實現很多種戰術,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曹操的攻略心得。

 

武將簡析

曹操的屬性非常不錯,武力、智力、統率屬性都很高,成長幅度也很大,可以作為坦克輔助使用,也可以成為武力和智力輸出型的武將。兵種適性方面,2S2A的超強適性讓曹操能帶各種兵種上陣,可以和不同的武將組合出不同風格的陣容,這就是曹操厲害的地方。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亂世奸雄曹操攻略

 

戰法分析

曹操的自帶戰法是亂世奸雄,可以提升隊友的輸出,降低自己受到的傷害,而且自己作為主將時還能有恢復效果。這給曹操帶來了很多不同的玩法,他可以當主將,可以當輔助,甚至可以當輸出,就看你怎樣去搭配他的戰法和隊友了。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亂世奸雄曹操攻略

 

兵種和緣分

如果曹操是作為輔助,那麼基本不用考慮兵種適性,因為他的適性都很高,可以說任何一個兵種都能用,而緣分上,最為常見的就是三皇,也就是魏蜀吳各自的君主組成的陣容,但這個隊伍比較偏控制和功能,輸出能力並不強,很多時候只能打平,只能在沒有優勢的情況下求穩使用。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亂世奸雄曹操攻略

 

陣容推薦

既然三皇比較一般,我們當然就應該考慮另一個緣分陣容——虎衛神威,也就是曹操、許褚、典韋組成的陣容,戰法選擇:

主將曹操:唇槍舌戰、坐守孤城

許褚:暴戾無仁、輕勇飛燕

典韋:絕地反擊、文武雙全

曹操前期全部加速度屬性,在確定速度比其他兩人快的時候,就開始全部加智力屬性,而許褚和典韋都是全部武力屬性,保證輸出的最大化。

這個配置的曹操可以嘲諷敵人保護隊友,自身還有一定的輸出傷害,配合許褚和典韋的超高武力,確實非常強力,而且,曹操戰法的恢復效果還能提供一定的續航能力,讓其他兩人在輸出的同時少一些後顧之憂。

 

然後,還有一套陣容也是比較推薦的。

主將曹操:落雷、進言

鄧艾:克敵制勝、屠幾上肉

程昱:決水沉沙、四面楚歌

這個陣容裡,三個人各自都有輸出的能力,但同時有能起到輔助的效果,是一個相互結合得比較緊密的陣容,程昱爆發能力強,鄧艾的武力和智力屬性都不錯,曹操輸出比較穩定,這套陣容打的是持久戰,適合那些比較難纏的對手。

好啦,關於曹操的玩法心得就講到這裡了,祝大家遊戲愉快。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