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第一美女貂蟬攻略

2021-02-23

貂蟬不管是在三國還是歷史上都是很出名的,畢竟是四大美人之一,不過今天我不是來講她有多好看的,而是講一下她在遊戲裡面到底實不實用。個人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武將簡介
遊戲裡的貂蟬屬於群雄陣營,定位是一個輔助型武將,智力、速度、魅力屬性都非常不錯,也算是不負四大美人的名號了,但反過來講,她的其他屬性就比較差了,尤其是統率數值極低,所以很怕物理攻擊。
兵種適性上,也沒有任何一個A級以上的,所以不論使用哪個兵種,她的屬性都會被減弱。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第一美女貂蟬攻略


2、戰法介紹
貂蟬的自帶的主動戰法是閉月,可以選擇一個敵軍為自己分擔35%的傷害,如果那個敵軍是部隊裡武力最高的,還會進入混亂狀態,如果是智力最高的會進入計窮狀態,如果都不是的話就會進入虛弱和禁療狀態,持續1個回合。
這個戰法是不是看起來很強力,但其實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強,首先這個戰法在滿級的時候有60%的發動幾率,非常高,而且還可以減少自身受到的35%傷害,但是呢不要忘了,前面有講到貂蟬的統率值很低,其實是很怕武力攻擊的,所以這個戰法其實不能完全發揮作用,起碼是不能指望這個35%啦,而且因為這個戰法的控制效果是針對3個不同的人的,所以很難集中疊加在固定的目標上,效果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出色,但總的來講,控制作用還是有的。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第一美女貂蟬攻略
貂蟬的傳承主動戰法是傾國傾城,作用是在1回合準備后,讓敵軍進入混亂狀態並且有50%的幾率可以讓我軍的2個武將降低16%所受到的傷害。
控制+減傷,這個戰法還是有一定適用性的,不過使用的條件還是有一些限制,適合那些傷害不足的隊伍用。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第一美女貂蟬攻略


3、使用心得
定位:輔助,速度快但適性弱,除了輔助之外很難充當其他角色
環境:坦克型隊伍或者多控制的隊伍
加點:全部加速度
如何克制貂蟬:洞察、輸出或者打斷型技能,例如諸葛亮

4、陣容推薦
諸葛亮+貂蟬+輸出型武將
主將諸葛亮:杯蛇鬼車、八門金鎖陣、輸出戰法
副將貂蟬:傾國傾城、縱兵劫掠、出其不意
副將輸出:舌戰群儒、白眉、輸出戰法
這個陣容就是控制能力強,同時還有不錯的輸出,貂蟬控制,諸葛亮打斷,然後給輸出型武將製造機會增加傷害,不過呢,這個陣容比較看運氣,運氣好的話可以打到對面沒話講,但如果運氣不好的時候也很容易團滅,因為用到的很多戰法都是看幾率的,幾率這種東西就看臉了嘛,如果有把握的話可以用這個陣容。

徐晃+劉備+貂蟬
主將徐晃:輕勇飛燕、落鳳、避實擊虛
副將劉備:藤甲兵、刮骨療毒、坐守孤城
副將貂蟬:鋒矢陣、傾國傾城、縱兵劫掠、出其不意
這個陣容呢,劉備和貂蟬都是輔助徐晃的,徐晃一個人負責輸出,會比上一個陣容穩定很多,當然徐晃也可以換成其他輸出型武將,但是一定要輸出能力強,否則就不能起到作用了。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