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資源獲得方式大盤點

2021-02-19

資源是《三國志・戰略版》中最主要的組成部分,不論你想在遊戲中做什麼,資源都是必不可少的,資源分為石料、鐵礦、糧食、木材,每種資源的獲取方式大同小異,但其中也有很多小技巧,今天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之前在陸服玩的心得,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來源一:領地和屯田,穩定且大量的資源
1、領地
領地是最基本的資源獲取來源,等級越高,資源的產量就越大,所以要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多佔領土地,但不要勉強,如果差距太大的話,可以適當放棄。佔領之前可以先去偵查守軍的兵種,然後選擇克制的兵種的進攻,這樣就能最大程度上減少損耗了。
佔領土地的時候也不要太盲目,要根據當前的資源分配情況去選擇佔領的類型,比如很多人在開荒的時候缺少石料,就要多佔領石料土地,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資源獲得方式大盤點
2、屯田
屯田是需要消耗策書的,但是開荒期的時候對策書的需求並不高,因為還不用做裝備和準備戰役,所以策書可以都用在屯田上,盡可能快速建設城池,收集資源。
屯田和領地的策略有點不一樣,高等級的土地屯田收益是很大的,所以可以適當多花一些兵力去佔領幾個高級土地用來屯田,損耗的兵力很快就能回本。
而在中後期,隨著主城的設施不斷升級,資源設施升到20等之後就可以激活屯田的增益效果,大幅提高屯田的收益,那時候就更賺了。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資源獲得方式大盤點
來源二:城建和委任,增加資源產量,不受任何條件干擾,穩定產出
1、城建
城建就是提升主城中各種資源設施的等級,提升資源的產量,在提升設施的時候是要先消耗資源的,每5等就會有一次大消耗,最好的方法是把每種設施都先提升到10等,開啟官職委任的功能,然後再根據實際的需求決定設施的升級先後順序,最好是先集中提升比較缺乏的資源,因為設施20等的時候可以解鎖屯田增益。
2、委任
委任是讓內政武將去擔任官職,提高資源產量,武將也能獲得相應的經驗獎勵。主政官是提高所有資源產量,而每種資源還有對應的官職委任,主政官可以選擇那些政治屬性比較突出的內政武將,對應的資源官職就可以選擇有戰法增益或者政治屬性比較好的武將委任,實現效果最大化。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資源獲得方式大盤點
來源三:打野
打野獲得的資源獎勵也不可小視,每天在主城附近都會有木牛流馬出現,一定要及時去截取,還有各種隨機出現的賊寇也可以及時討伐,都有不錯的資源收益。不過討伐賊寇是要消耗策書的,如果策書數量有限的話還是有限選擇屯田。

來源四:同盟
加入同盟不但能互幫互助,還可以獲得資源產量的增益,特別是在同盟攻城成功的時候,增益效果會進一步提升,城池越多,增益就越高,所以趕快去選擇合適的同盟加入吧。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