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戰法和陣容應該怎樣選擇

2021-02-18

  馬超在歷史上和書裡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武將,遊戲裡也是這樣,《三國志戰略版》的馬超有著超強的初始武力值和武力成長,雖然智力初始值值比較低,但本來就是輸出型武將,也算是中規中矩,而統率的初始值和速度都比較不錯,所以在前期還是有一定優勢的。不過呢,當前版本其實並不太適合馬超。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戰法和陣容應該怎樣選擇

緣分介紹

馬超有五虎上將和西涼霸雄兩個緣分。

五虎上將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蜀國的五名大將,效果是和讓全體的武力和統率都提升10,而且可以讓主將獲得8%的會心增益。這個緣分效果和提升隊伍的攻防以及爆發力,而且武將組合起來比較容易,性價比很高,也比較不用講究技巧。

西涼霸雄是馬超、龐德、馬騰、馬雲祿和韓遂,效果是在戰鬥的前兩回合讓全軍獲得必中效果並且提升16點武力值,這個必中效果是當前版本一個非常強力的增益,因為現在很多隊伍都會帶規避,這就讓必中增益顯得非常珍貴,所以可以讓馬超、馬騰、馬雲祿組合,發揮非常穩定。

 

戰法分析

馬超的自帶戰法槊血縱橫可以讓普通攻擊獲得群體攻擊的效果,所以只要配合提升普通攻擊的戰法和武將,就可以大幅提升群體傷害,這個戰法是被動增益型,不會受到偽報之外的其他控制效果影響。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戰法和陣容應該怎樣選擇

不過有一點要說明,這個群攻並不是全部人同樣的傷害,而是主目標受到100%傷害,其他兩個目標是主目標傷害的54%,有點遺憾吧,但整體效果還是不錯的。

馬超的傳承戰法是所向披靡,可以造成全體兵刃傷害,而且傷害非常高,不過發動的幾率非常低,但只要發動了,基本就是秒殺對面的存在了,所以如果你願意拼運氣,可以用,但目前來說這個戰法不是主流。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馬超戰法和陣容應該怎樣選擇

培養心得

馬超的定位是核心輸出,所以推薦全武力的加點,兵書可以選擇虛實、以治擊亂、詭謀、將威。

 

隊伍推薦

1、五虎槍

關羽、張飛、馬超組合成五虎槍,這個陣容裡面馬超是作為補足傷害的,其實馬超算是趙雲的下位替代,隊伍強度並不算太高,但也是目前的主流陣容之一,如果沒有更合適的可以贏這個陣容。

2、極限馬超

馬超、郭嘉和黃月英,裸衣血戰的隊伍,郭嘉和黃月英可以最大程度強化馬超的輸出。

 

總結

馬超的使用場合有點局限,所以雖然強力,但真的比較多時候用不上,我覺得是屬於那種沒有其他更合適的武將可以用的時候,就用馬超,這一點來說其實有點遺憾啦,畢竟也是五虎上將,希望後續會加強吧。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