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黃月英玩法心得和戰法選擇

2021-02-18

  光榮監修的《三國志戰略版》還蠻好玩的,之前在陸服有玩過一段時間,算是有一些心得吧,遊戲裡的黃月英是我比較常用的武將,所以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黃月英的玩法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武將分析

黃月英在遊戲中蠻常見的,因為本身技能不錯,而且COST也比較低,不過因此她的兵種適性也比較一般,只有器械是S,其他的都是C。

基本屬性方面,黃月英的速度和智力數值都不錯,但是武力比較低,加上前面提到的兵種適性,所以要讓黃月英在戰場上發揮作用,最好是搭配一些沒有屬性增益的戰法。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黃月英玩法心得和戰法選擇

例如黃月英的自帶戰法——工神,有非常高的增傷效果,而且是指揮戰法,所以發動幾率非常穩定,也不會受到黃月英屬性低的影響,這個戰法可以給整個隊伍帶來3個回合的先攻效果,性價比很高,因為在遊戲裡先攻擊的一方通常比較有優勢,特別是在遊戲中期,先攻甚至決定對戰的成敗,所以黃月英這個戰法很強力。

除此之外,這個戰法還能提升主將30%的傷害,副將15%的傷害,提升幅度很大,非常適合一些高輸出的隊伍。

不過呢,在第四回合開始,整個隊伍的傷害都會降低15%,所以一定要在前面三個回合就先奠定勝局,否則從第四回合開始己方會變得很被動。當然,如果黃月英意外陣亡了,那不論是增益還是減益效果都會消失,如果可以控制好,嘗試讓黃月英在第四回合的時候陣亡,這樣就不會降低傷害了。

 

陣容搭配

1、太史慈三勢呂

這個隊伍是由呂布、太史慈和黃月英組成,黃月英帶三勢陣這個戰法,這個組合的爆發力非常出色,可以在三回合之內打殘對手甚至直接秒殺對手,黃月英的先攻,太史慈的速度,基本前三個回合就能決定勝敗了。

隊伍的弱點是對藤甲軍比較弱,如果被對手拖住的話,後面會比較難打。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黃月英玩法心得和戰法選擇

2、夏侯淵三勢呂

還是呂布和黃月英,不過要把太史慈換成夏侯淵,和第一個隊伍的差別不大,夏侯淵的傷害比太史慈高,但是沒有太史慈那麼穩定。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黃月英玩法心得和戰法選擇

3、張遼三勢呂

呂布、黃月英、張遼組成的隊伍是追求極致的傷害,通過黃月英和張遼的輔助,讓呂布能一擊打敗對方主將。

 

總結

黃月英這個武將比較適合快節奏的戰局,黃月英的屬性最好選擇全部加統,這樣能提升自己的生存力,然後選擇兵書九變、誘敵深入、救主、勵軍,提升整個隊伍的輸出能力,還是那句話,勝敗就在前三個回合。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