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白夜極光》火屬性強度排名、組隊心得

2021-07-20

  《白夜極光》的火屬性角色有不少,強度也有區別,個人玩了一段時間,給火屬性角色做了一個簡評排名,另外還有火屬性隊伍的組隊心得,這裡分享給大家。個人心得,請多指教。

點擊查看《白夜極光》刷初始教程>>

 

【攻略】《白夜極光》火屬性強度排名、組隊心得

 

 

一、火屬性角色排名

1、喀戎

火系角色裡面的天花板,主動技能有非常強力的群體傷害,在保證輸出的同時還能讓敵人出現位移,非常實用,此外他的連鎖技能也是群體性的,缺點的話就是必須要近戰才能打出比較好的效果。

一突破的卡戎技能會變成先發技能,在輸出的基礎上還能在開局就改變敵人的位置,這對戰局的影響是很大的,有條件建議都突破一下。

滿突破之後,卡戎的主動技能有點像是弱化的烏列爾,但沒辦法替代。

 

2、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的技能和卡戎幾乎一致,但是大絕只是單體傷害,相對弱一些,好處是有吸血的效果,可以大幅提升續航能力,還可以有目的地擊殺指定目標。

突破一的時候技能的吸血量增加,滿突破會大幅增加清理小怪的能力,但沒必要強求,畢竟泛用性並不是特別高。

 

3、約拿

約拿的技能可以減少隊伍需要的格子數,而且還能大幅提升自己的戰鬥力,在開啟技能之後可以有效對付數量多的小怪,而且還可以對快死的敵人進行補刀,清理作用非常強。

但是面對精英敵人時,約拿的輸出就相對弱一些,突破一可以讓她的技能先發,在開局就拿下優勢。

 

4、伊斯塔萬

伊斯塔萬的技能讓他在越多火屬性角色的隊伍裡強度就變得越高,如果是純火屬性隊伍,他的能力可以發揮到極致,但是這個角色對練度的要求也很高,可以講是高投入高回報的角色。

連鎖技能雖然不如喀戎,但是攻擊方向和距離在特定的情況下有非常大的用途,突破1可以讓技能先發,滿突破可以減少冷卻時間,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滿突破。

 

5、本尼&庫洛

技能輸出非常強力,但是需要用走路來積攢技能傷害,在前期特別是沒有到突破3的時候很難發揮出效果,特別是高難度關卡裡面更是要節省走格子的數量,讓這個角色陷入比較尷尬的境地。

當然,如果你有高突破的狀態的話,這個角色還是很好用的。

 

6、芭芭拉

芭芭拉的連鎖技能強度其實蠻高的,但是大絕能使用的場合很有限,特別是很多敵人都能免疫控制,很難在所有情況下都發揮作用。

想要用好芭芭拉,首先要用烏列爾來組隊搭配,讓她的控制穩定一些,突破1的芭芭拉可以減少冷卻時間,增加使用技能的頻率,滿突破可以先發,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培養。

 

7、莉奧娜

技能範圍不大,而且跟被動的增益有關,加上遊戲的隨機性很多,讓她的技能發揮機器不穩定,容易出現輸出不夠的情況,大絕也無法指定攻擊目標,傷害倍率較低,單個來看的話強度一般。

但如果能搭配上火系專色的隊友,莉奧娜的作用就能完全發揮出來,儘管強度沒有質變,但還是能用的,至於突破的話,收益不高,並不太建議。

 

8、雷吉娜

前期比較弱勢的一個角色,需要在突破3之後才能發揮優勢,超大範圍的傷害技能和極高的傷害倍率簡直是精英敵人的可行。

雷吉娜的大絕在推圖過程中很有用,可以快速清場,加快戰鬥節奏,至於全體敵人位移的效果,並沒有想象中的好用,反而會因為把全部敵人推開而影響戰鬥節奏,總的來看,如果有抽到,可以培養,否則不強求。

 

9、聖釘

雖然只有四星,整體面板數值較弱,但他的技能可以根據自己失去的生命值決定,如果用的好的話也是能發揮作用的,但是呢,這就要求我們能準確地把握隊伍的生命值,否則還沒等出手可能就被敵人滅團了。

 

10、帕蒂&帕西

技能範圍和傷害都不錯,遺憾的是本身面板數值比較低。所有的技能都是以輸出為目的,突破2之後主動技能有比較大幅的提升,如果可以話盡量滿突破,前期還是蠻實用的。

 

11、黑潮

可以把敵人聚在一起是黑潮最大的作用,可以讓輸出型角色把傷害最大化,在前期是比較實用的。

當到了遊戲後期,盲目把敵人聚在一起並不是很好的選擇,而且BOSS一般都是不會被控制的,所以反而容易失控。

 

【攻略】《白夜極光》火屬性強度排名、組隊心得

 

二、火系隊伍組隊心得

1、純火屬性隊(純色隊)

純火屬性的隊伍和其他純色隊相比有一個弱點,那就是沒有強勢的補師,只有4星的愛麗絲有一定的治療能力,所以一般可以分為兩個流派:

-全輸出的暴力通關隊伍

-帶愛麗絲少輸出的消耗隊伍

不管是哪種隊伍,都需要有2個核心的輸出角色在裡面,按上面的強度來看,首選是喀戎和維多利亞,哪個作為主要輸出都行,主要看練度和喜好。

其次可以選擇的是約拿、伊斯塔萬、本尼&庫洛,當然最好是前面兩個,因為本尼&庫洛的技能受限比較多,而且伊斯塔萬在純色隊裡真的可以發揮出超高的強度,最優先的選擇自然是伊斯塔萬了。

 

然後再來看輔助角色,火屬性隊伍是非常需要能轉色的輔助的,最好是能有2個。

烏列爾雖然是T1級別,但本身比較看臉,並不穩定,可以看需求決定上不上。

然後是可以選擇T2級別的艾西,突破之後可以減少冷卻時間,有先發效果,被動還能回復生命值,適用性非常高;浮士德也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突破3之後,會有幾率能出現強化格子。

如果前面兩個你都沒有,那可以選擇T3級別的麥吉,有推敵位移技能和轉色能力,作用也是非常大。

 

如果要讓愛麗絲加入隊伍的話,那最好是搭配2個輸出和2個轉色角色,可以保證隊伍的持續輸出。

 

2、混搭屬性隊(雙色隊)

混搭並不是完全混亂,而是3個火屬性加上2個其他同屬性的角色組成雙色隊,雙色隊的好處是能靈活應對各種情況而且上海還不低。

鑒於火屬性缺少補師,那其他屬性的角色裡面可以選擇補師比較強的屬性。常見的組合一般是火屬性1個輸出、2個轉色,加上其他屬性1個輸出、1個補師,其他屬性的輸出也盡量選擇T1級別的角色,這樣才能保證輸出足夠。

例如:

維多利亞、烏列爾、艾西(火屬性),希羅娜、菲莉詩(冰屬性)

維多利亞、喀戎、艾西(火屬性),貢露、娜丁(雷屬性)

喀戎、艾西、愛麗絲(火屬性),納西里斯、米加德(森屬性)

下載白夜極光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