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白夜極光》戰鬥系統進階講解教學

2021-07-20

  《白夜極光》的戰鬥系統是很多樣化的,技巧可以簡單可以複雜,很多時候我們遇到卡關的情況,其實並不是戰力不足,只是技巧沒有用對,今天這篇攻略就和大家詳細講解一下遊戲裡的進階戰鬥技巧。

 

點擊查看《白夜極光》刷初始教程>>

 

1、爆破職業的技能使用
爆破技能是可以造成範圍傷害的輸出型技能,主要有3種類型:自身周圍兩圈範圍傷害(喀戎連鎖技)、橫排或者縱列的傷害(烈雀連鎖技)、延展式的範圍傷害(希羅娜連鎖技),爆破技能可以對佔多個格子的敵人造成多重傷害,所以技巧是盡可能讓傷害範圍覆蓋到更多敵人,保證輸出最大化。

爆破技能的使用要多考慮戰場的情況,同樣的技能也會因為使用角色的面板屬性不同而導致傷害有所區別,而且雖然可以對佔多個格子的大型敵人造成多重傷害,但更多時候還是要考慮到對普通敵人的清場作用,畢竟很多時候我們無法保證能擊殺大型敵人,但擊殺普通敵人還是綽綽有餘的。

但是呢,也別盲目為了追求更高的傷害而隨意靠近敵人,特別是大型的精英敵人,範圍技能很難保證擊殺它,那接下來很可能就要面臨反擊,老實講並不划算,所以就算兩圈爆破範圍傷害最集中,但危險性也更大,有時候還是選擇橫排縱列或者延展式的爆破技能更好一些。

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無法判斷範圍性技能是否有穿透效果的情況,其實可以從技能的特效的效果來判斷。例如橫排縱列的爆破技能,是從角色的兩邊出現,向兩個方向延展,只有在特效碰到敵人身上的時候才會造成傷害,在大部分情況下,如果特效是在地面上出現的,基本都是會被阻擋的,而如果是從地底出現,像是地刺那種類型,就是無法被阻擋的,當然這個技巧並不是對所有技能都有用,只能作為我們輔助判斷使用。


2、普通攻擊的技巧
除了使用主動技能和連鎖技能之外,普通攻擊在戰鬥中也能發揮奇效,畢竟這才是最基礎的攻擊手段,利用相同屬性的格子靈活移動,繞著敵人進行普通攻擊,最終的傷害會遠超想象,還不用擔心被敵人反擊。

和普通攻擊搭配的就是轉色技能的使用了,在轉色時要確保普攻能打到敵人,每一次轉色都需要和普攻搭配好,不能盲目使用,否則在冷卻時間內被鎖定位置的話就很被動了。

在實戰中調整站位時,如果只是為了躲避攻擊或者移動,那可以多走其他屬性的格子,讓格子刷新,不但可以順便攻擊敵人,還可以省下使用轉色技能的次數,把其他屬性的格子清除掉,隊長也可以在這個期間多更換,清除周圍的普通敵人,一石多鳥,不浪費每一個回合。

普攻的傷害高低取決于格子的位置,盡可能靠近敵人之後再攻擊,多利用好斜線的格子和加強普攻的主動技能,保證在最好的站位時可以瞬間打出最高的傷害。

關於普攻的最後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千萬不要為了多打一下而使用過多的轉色技能,轉色技能永遠都要用在保命的時候,除非你能確保在幾招之內擊殺敵人。


3、位移&擊退技能的使用技巧
位移技能的最主要作用是調整角色的位置,可以是為了找到同屬性的格子提高輸出,也可以是在輸出之後加快逃跑的速度,星級越高的角色,位移技能帶來的增益效果也越多,一定要好好利用到這些附加的效果。

當然,位移技能也是有限制的,例如在一場普通戰鬥中基本也就是只能使用2~3次,所以要在關鍵時刻再使用,通常是搭配轉色技能和輸出技能以達到戰鬥更流暢。

而擊退技能其實也算是位移的一種,只不過位移的是敵人了,作用是可以把敵人從當前的位置驅散開,方便我們佔領格子資源,擊退是可以朝各種方向的,除了橫縱,斜線(45°)也是可以的,斜線可以讓敵人更加遠離你,需要快速擺脫敵人的時候記得要用,可以多試試。


4、生存和續航
-控制生命值
戰鬥時一定要時刻關注好角色的生命值,尤其是後期的關卡和副本,敵人可以在幾招之內就秒殺你,所以時刻要抱著打完就走的原則,千萬不要太貪心,否則敵人一個反擊就會改變戰局。在每一次攻擊之前,都需要先思考好退路:位移技能是否夠用,敵人能不能打到自己,盡可能拖延才能從戰鬥中脫離出來。


-反擊
控制好生命值之後,我們也要考慮反擊,畢竟輸出就是最好的防守。而反擊其實是在位移的時候就應該已經考慮好的,通常來講,我們可以選擇在躲避攻擊時優先走到無法轉色的格子上,讓格子重置刷新,一舉兩得,此外,盡可能選擇和反擊目標處於斜線上的格子,因為斜線上的格子可以在轉色時更容易和需要的格子相接。

如果是有傳送技能的話,那就在整個地圖上尋找合適的格子,最好是能包圍敵人一圈的屬性格子,這樣就可以在後面傳送到敵人面前,繞著敵人不斷使用普通攻擊輸出,這才是輸出最大化的方法。


-面對圍攻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陷入被圍攻的情況,沒有出路只能等死,但其實並不一定是這樣。
最簡單的逃脫圍攻的辦法,就是使用傳送技能,這個不需要多解釋。那如果沒有傳送的時候呢?我們其實是可以選擇讓哪些敵人來圍攻我們的:在正常情況下,最多只有4個敵人可以圍攻我們,如果是在地圖邊緣,那只有3個可以圍攻我們,而其他敵人是無法越過圍攻來攻擊我們的,也就是我們在被圍攻的同時其實也被保護起來了。

所以,如果圍攻已經不可避免,我們盡可能在被完全圍住之前向普通敵人的位置上走,讓比較弱的敵人幫我們擋住那些大型敵人,減少額外的傷害。等到有合適的機會時,我們再使用擊退技能開路,以最快的速度逃離戰場。

下載白夜極光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