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白夜極光》初始角色選擇和開荒隊伍搭配技巧

2021-07-20

  《白夜極光》選哪些初始角色比較好呢?開荒隊伍怎樣搭配更合適呢?小弟就在這裡獻醜,給大家分享一些個人的攻略心得吧。

 

【攻略】《白夜極光》初始角色選擇和開荒隊伍搭配技巧

 

點擊查看《白夜極光》刷初始教程>>

 

一、推薦初始角色
1、卡蓮
卡蓮的主動技能可以瞬間移動到指定的位置並且對所在縱向1列的敵人進行攻擊,同時造成擊退效果。在此基礎上,該列還會轉變為水屬性,可以讓卡蓮走到敵人被擊退的路線上,發動連鎖技能,進一步造成傷害和減速效果。
卡蓮並不需要太多角色來配合,自己基本就能完成一整套的輸出,對隊伍的要求不高,所以很適合開荒的時候使用。

2、烏列爾
烏列爾是非常強力的火屬性角色,可以提高火屬性格子出現的概率並且讓所有格子都被重置,在純火隊裡面非常好用。
此外,烏列爾的連鎖技能範圍也很大,技能可以造成燒傷效果,是隊伍的主要輸出之一。

3、貢露
貢露可以把周圍的水屬性和火屬性格子都轉換成雷屬性,適合在雷屬性或者森屬性兩種隊伍裡面使用。雖然她的基礎攻擊力不高,但是通過裝備技能可以補充輸出,還可以讓麻痺敵人,輔助隊友輸出。

4、那席裡
那席裡可以把火屬性和雷屬性格子轉換成森屬性,適合在森和水屬性隊伍裡使用。她的技能是可以提升自己100%的防禦力,坦度極高,在前期角色比較缺乏的時候非常適用。

5、其他
莎羅娜:水屬性角色,可以在移動到指定位置之後對周圍2個格子的敵人造成傷害,並施加龍牙印記,每個印記可以讓主動技能和連鎖技能的最終傷害增加5%。

拉斐爾:水屬性角色,可以按照攻擊力數值回復隊伍裡所有角色,並且重置周圍3個非水屬性的格子,每次轉換成水屬性格子時都有回復效果。

希羅:森屬性角色,可以把指定3個格子變成森屬性強化格子,每個格子都會造成十字方向的傷害。另外通過居合斬,可以在攻擊敵人時以敵人為中心造成十字方向的傷害,每次發動都會提升5%的攻擊力。

 

【攻略】《白夜極光》初始角色選擇和開荒隊伍搭配技巧

 

二、隊伍搭配分享(開荒限定)
1、組隊基礎
遊戲中的四種角色屬性是相互克制的,克制可以造成120%傷害,被克制可以造成80%的傷害,順序是水>火>森>雷>水。
除此之外,遊戲中還有轉色、狙擊、爆破、支援四種技能類型的區分,不過呢,其實遊戲裡的職業區分有點模糊,所以其實可以分成轉色、狙擊、爆破、位移、醫療,有些角色可以兼顧多種技能類型。

轉色:改變各自的屬性顏色
狙擊:連鎖技能和主動技能都可以對指定目標造成傷害
爆破:連鎖技能和主動技能可以對敵人造成範圍性傷害,傷害高低取決於範圍內敵人佔的格子數量,數量越多傷害越高
位移:主動技能可以位移一段距離
醫療:連鎖技能和主動技能可以回復生命值


2、組隊推薦
-按照技能類型組隊
普通的隊伍組合一般是2個轉色角色,1個醫療角色,1~2個狙擊/爆破角色作為輸出,0~1個位移角色,位移角色不一定需要,但如果有的話可以提升整個隊伍輸出的流暢程度,特別是在躲避某些技能的時候非常有用。

 

-按照屬性組隊
隊伍裡同屬性的角色越多,輸出能力和回復能力就越強,不過呢,也要按照周圍地形各自的顏色搭配好,所以轉色角色的作用很重要,否則只有隊長能行動的話,整個隊伍的作用就完全發揮不出來。
反過來說,隊伍裡的屬性越多樣,靈活性就越高,不論走什麼屬性的格子,都有隊友可以支援攻擊或者回復,當遇到格子顏色比較雜亂的戰鬥時,可以這樣去組隊,只是這樣的話,輸出能力就相對弱一些了。

 

-開荒組隊技巧
如果你有2個同屬性的6星角色,那可以選擇組同屬性的隊伍,在此之外再培養2個不同屬性的角色,例如比較百搭的水屬性,這樣在遇到前期卡關的時候可以靈活組合,至於為什麼選擇水屬性呢,是因為在大多數隊伍裡面,水屬性都能發揮出比較大的作用。
如果沒有同屬性6星的話,那就選擇組雙屬性隊伍,水雷和火木是比較適合的,不容易被完全克制住,雙屬性隊伍不需要另外培養備用的角色,可以把全部資源都用在主力角色上,而且雙色隊更靈活,在遊戲前期的時候更容易通關,至於輸出能力,只能做出一定的犧牲了。

下載白夜極光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