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鴻圖之下》智力頂點諸葛亮角色分析攻略

2021-04-18

  諸葛亮是《鴻圖之下》裡智力最高的角色,應該也算是三國裡最受歡迎的角色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小弟的諸葛亮玩法心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攻略】《鴻圖之下》智力頂點諸葛亮角色分析攻略

 

1、角色屬性

諸葛亮的智力初始值是所有角色裡面最高的,而且成長速度也是最高,達到了3.0,所以他毫無疑問就是智力輸出型的角色,不過除此之外,他的其他屬性其實也不差,政治、魅力甚至還是排在前列的,這也讓諸葛亮有更多的用途。

 

2、角色技能

主將技——神機妙算:雖然不是持續型的傷害技能,但是爆發力很高,而且還有一定的幾率能觸發神算的效果,也就是讓傷害翻倍,在面對智力越低的武將時,觸發的幾率就越高,所以在面對一些武力型武將,諸葛亮是非常有優勢的;

 

【攻略】《鴻圖之下》智力頂點諸葛亮角色分析攻略

 

 

錦囊妙計:輔助型技能,可以增加主動技能的施放幾率,不過只有10%,並不算太多,只能講是錦上添花,但這個技能還有另一個功能是有一次讓全隊都免疫主動技能傷害的效果,在面對一些爆發輸出傷害高的武將時,這個技能是可以防止被他們秒殺掉的,不過呢,因為只能免疫一次,所以我們要盡快在對方發動下一次攻擊之前擊殺掉他們,這就對整個隊伍的輸出能力要求比較高了;

 

空城計:強力的控制技能,可以造成20秒的定身和沉默,幾率有30%,只要一旦發動,那對手基本就是等待死亡了,不過啦,這種看臉的技能,很難評價是不是真的好用,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3、角色羈絆

諸葛亮目前的羈絆還是比較弱的,和周瑜、徐庶才能分別有效果,但羈絆的要求是3個角色在同一個隊伍,所以目前還是不要有什麼期待了;

 

【攻略】《鴻圖之下》智力頂點諸葛亮角色分析攻略

 

 

4、角色缺點

作為遊戲裡智力最高的角色,但其實有時候大家會發現諸葛亮的輸出並不是很足夠,甚至比一些智力沒他高的角色還要差勁一些。

這個其實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前面提到的羈絆缺乏,羈絆的增益效果非常強力,很多時候甚至是勝負的關鍵,但目前想要組合諸葛亮的羈絆實在是有點難;

其次是技能都比較看臉吧,雖然強力,但如果臉黑的話很多時候發揮不出效果,當然如果你運氣好那就可以無視這個了。

總的來講,諸葛亮還是很有培養價值的,因為他的屬性真的太好了,至於他的不足,後續隨著武將越來越多,相信會慢慢改善的。

下載鴻圖之下:2.5週年慶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