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鴻圖之下》武將類型和屬性解析(四大兵種、八大屬性)

2021-04-19

  《鴻圖之下》的武將有不同的類型和屬性區分,通曉這些區分能更合理地進行搭配,把武將的能力發揮到最大。今天就和大家講解一下武將的類型和屬性。

首先,遊戲裡的武將分為步兵、弓兵、槍兵和騎兵四種類型,在這些類型下面,還會細分為武、智、輔、醫、迅、控、盾、兼這些屬性,有些武將會同時有兩種屬性。

屬性有什麼作用呢?

答案是體現在武將的主動技能和武將技,特別講一下,這裡的屬性並不是指武將的屬性點。

如果是武特性的武將,那麼他的主將技和主動技能都會有大幅的武力增益,就連普攻也會有武力增益;

而智特性的武將,主將技和主動技能則會受到智力增益,但普攻並不會得到增益效果;

醫、輔特性的武將,技能可以提供治療效果或者增益效果;

 

【攻略】《鴻圖之下》武將類型和屬性解析(四大兵種、八大屬性)

 

盾特性的武將,技能有嘲諷效果,可以吸引敵方的攻擊,增加自身的防禦,坦度很高;

迅、控特性的武將,攻速快,技能會有控制效果,但是這類的武將比較少見,目前知道的有張遼和張梁,如果有抽到的話可以優先培養;

 

屬性和武將的類型之間又有怎樣的關係?

舉個例子,遊戲裡盾屬性的武將,只有步兵、槍兵和騎兵,其他屬性的武將則會有弓兵,雖然盾屬性的武將坦度極高,但往往自己缺乏輸出能力,所以在搭配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優先選擇武或者智的弓兵,才能打出配合;

 

一般來講,迅、控屬性的武將,在戰場上很關鍵,這也是為什麼這類武將比較少的原因,不過呢,我也不是說這些武將就無敵了,他們就特別怕能淨化的對手,所以在選擇這兩個屬性的武將時,一定要先看看對方的陣容。

 

【攻略】《鴻圖之下》武將類型和屬性解析(四大兵種、八大屬性)

 

而醫、輔類武將,雖然治療能力很強,但自身幾乎沒有輸出能力,需要搭配高輸出和高坦度的武將才能發揮他們的作用,在站位上,這類武將最好是在後排的位置,盡可能避開火力,為全隊提供幫助;

 

最後再來講一下兼這個屬性,這類武將一般就是比較均衡的,不論在哪個位置都能有不錯的輸出,而且自身坦度也比較適中,不容易被擊殺,尤其是兼屬性的弓兵,後期的爆發傷害是非常驚人的。

下載鴻圖之下:2.5週年慶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