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角色育成系統解析

2021-03-08

   《馬娘 漂亮賽馬》的手遊最近人氣還蠻高的,也算是近期比較優質的二次元遊戲了,所以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角色的育成心得,因為遊戲沒有中文,所以就是一些個人經驗,可能會有些錯誤,歡迎大家指正。
1、什麼是角色育成?
這個遊戲的角色育成就是在規定的時間內,讓角色獲得屬性提升和學習技能,並且在特定的比賽中拿到指定的名次,整個流程就是消耗體力——進行育成——獲得屬性,因為體力是有限的,所以提升哪個屬性就是選擇的關鍵了。我們分開講每個部分:
首先是週期,也就是到下一個比賽還有多少時間,在比賽日的時候必須要讓角色去參加然後拿到對應的排名,獲得粉絲;
【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角色育成系統解析
然後是體力,體力值在初始的時候是100點,但是目前不知道會不會隨著角色育成而提升,體力值越低的話練習的成功率就越低,如果練習失敗就是浪費時間而且會讓角色的狀態變差,也就是體力值右邊的那個數值,狀態有絕不調,不調,普通,好調,絕好調,狀態會影響練習時候的屬性增益,狀態越好的話比賽也會發揮得越好;

屬性值應該不用多講,大家都能看明白的了;
【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角色育成系統解析
育成事件,分為6種,除了技能之外,其他的都會消耗1回合的時間,每種事件的效果也不一樣,例如休息可以恢復體力,練習可以消耗體力提升屬性,技能可以學到不同的能力,保健室可以恢復異常狀態;外出可以提升狀態並且恢復少量體力,比賽可以獲得粉絲數和技能pt,比賽比較特別一點,如果失敗的話可以用鬧鐘這個道具恢復一點狀態然後重新試一次,但如果連續失敗3次的話就不能繼續了,直接結束育成並且變成FES卡;

隨機事件,在進行育成事件時都有可能出現隨機事件,作用就是隨機影響角色的體力、屬性和狀態,目前暫時不知道出現的規律,但是每個隨機事件還會提升支援卡的支援等級,應該是類似好感度的東西,如果看到有紅色的歎號的話記得點進去看一下;
【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角色育成系統解析
特殊事件,例如夏季合宿就是特殊事件,休息和外出這兩個事件被合併了,但具體有什麼作用還不知道,大家可以分享一下;

育成失敗,前面提到如果用了鬧鐘道具之後還是失敗3次,就會結束育成了,不過育成失敗得到的FES卡也並不沒有用,有些卡的屬性還是蠻不錯的,大家可以多嘗試一下,盡量不要選擇難度太高的就好了。

2、角色育成要準備什麼?
在主介面的右下角就可以進入育成系統,先選擇P卡來育成,這個大家應該都懂。
然後是選擇繼承,可以在縣城的FES卡裡面選擇2個角色來繼承,繼承就是繼承一些屬性和技能,角色介面的右上角是可以看到技能的,記得先確認一下,也可以看到這個角色是由誰繼承過來的。
但是呢,繼承是不可以在同一個角色之間繼承的,也就是說不能用同個角色的P卡繼承FES卡,也不能用2個相同P卡來源的FES卡來繼承,是不是覺得有點複雜?其實只要記住不能用同一個角色就好了。
最好還要注意角色相性,相性越好的角色繼承獲得的屬性提升就越高,這樣也能把價值最大化嘛。

總的來講,《馬娘》的育成過程還是比較長的比較費時間,我就比較喜歡用雷電模擬器在PC上玩,操作起來更方便,就不用佔著手機了。好啦,這次就分享這些,我們下次再見。

下載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