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繼承系統講解,種馬因子怎樣選?

2021-03-10

  《馬娘 漂亮賽馬》中的因子和馬娘的養成有很大關係,所謂因子就是我們通常所講的血統,血統越好的馬娘,屬性自然也會越好,所以今天這篇攻略想和大家講解一下因子的選擇還有因子的搭配方法。

因子的作用

因子是馬娘養成必須要參考的要素,可以幫助馬娘改良屬性,繼承對應的技能,因子的繼承不但要看到父母那一層,還需要看到爺爺和嬤嬤那一層,只要繼承得好,隨時可以成為優秀的品種。

【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繼承系統講解,種馬因子怎樣選?

 

因子有哪些類型?

首先,在遊戲剛開始的時候馬娘會獲得一次繼承因子的機會,獲得固定的屬性值,然後在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四月會分別再獲得一次繼承因子的機會,所以想要繼承因子,一定要看好時間。

再來講一下各種因子。

藍色因子:可以提供對應的基礎屬性增益,一星是5點,二星是12點,三星是21點;

粉色因子:提高對應適性的等級,粉色因子總的星級越高,適性也就越高;

綠色因子:獲得對應的技能啟示,一般會是父母輩的三星固有技能;

白色因子:獲得不同的技能和屬性,等級越高屬性就會越高,技能等級也會越高;

因子繼承規律呢,就是在每次繼承時,會隨機選擇4~6個父母層的馬娘,繼承對應的藍色因子,在這個過程中,還可能隨機繼承到粉色、綠色和白色因子。

所以在繼承因子的時候,要目的性強一些,選擇想要的屬性或者技能來繼承。

【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繼承系統講解,種馬因子怎樣選?

 

怎樣選擇因子(種馬)?

1、不在乎適性

那就無腦選擇藍色因子高的馬娘作為種馬就可以了,只要總的星級越高,基礎屬性就越好,然後再對比一下是否有合適的綠色因子和白色因子,從裡面選擇最合適的來繼承;

2、提升適性

粉色因子的適性提升規律是,每經過1+3n的等級,就可以提升n+1的適性,也就是1~3級提升1級適性,4~6級提升2級適性,7~9級提升3級適性,很容易計算;

3、選擇因子個數

在繼承的時候,優先看因子的個數,不用在意因子的等級,因為最後是要看總星級的;

【攻略】《馬娘 漂亮賽馬》繼承系統講解,種馬因子怎樣選?

4、忽略適性因子的影響

在繼承的時候,適性因子,也就是粉色因子的繼承幾率是很低的,最可能被繼承的就是藍色因子,而且呢,繼承的時候是隨機繼承兩代直系馬娘的因子進行繼承的,而且不會抽到同一個因子,所以其實幾率真的很低,大家不必為了適性而強迫自己去完成繼承目標,這種東西隨緣就好。

有人會問相性對繼承有影響嗎?這個暫時沒研究出來,不過按道理講相性應該是能提升不同顏色因子的繼承幾率的。

關於因子的講解就到這裡,因為遊戲沒有中文,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會講錯,大家可以指正一下,謝謝支持。

下載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