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輔助華佗攻略

2021-02-24

華佗是歷史上的名醫,傳說中給關羽刮骨療毒,後來卻被曹操所殺,他醫術精湛,擅長內、外、婦、兒、針灸科目,而且有很多醫學成就。在遊戲裡,華佗是屬於群雄陣營的武將,是非常強力的奶媽,適合很多類型的陣容,可以講是必不可少的主力武將之一。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輔助華佗攻略
華佗的智力和速度屬性都很不錯,成長幅度也很高,非常適合作為輔助,但統率屬性卻很低,所以需要被保護起來,否則很容易被殺掉。
華佗的兵種適性全都比較爛,不過他是屬於仙人類型,所以不管用什麼兵種都能得到100%的屬性。

戰法分析
華佗的自帶戰法是青囊,作用是在戰鬥的前4個回合讓我軍的2個人或者40的統率值和急救效果,急救可以在每次受到傷害時都有50%的幾率恢復一定兵力。
急救效果在遊戲裡是比較稀有的,可以說是最好的治療戰法之一,可以快速恢復兵力,不會出現兵力缺乏的空窗期,對戰鬥的影響很大,而且恢復量是按照初始兵力計算的。
然後是統率值的提升,如果華佗使用全智力的屬性加點方法,可以讓這個技能在華佗40級的時候提升65點統率屬性,這是個非常大的提升。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輔助華佗攻略
然後是華佗的傳承戰法刮骨療毒,這是個主動戰法,可以為我軍損失最多兵力的一個武將清除負面狀態並恢復兵力,恢復值隨著智力提升而增加。這個戰法非常適合速度快智力高的武將,因為是先清除負面效果再恢復兵力,所以不用擔心恢復會受到負面效果的影響,治療量也非常高,在面對高爆發高傷害的隊伍時也不用怕治療不夠啦。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輔助華佗攻略
使用心得
華佗幾乎可以在任何隊伍裡使用,因為是非常強力的治療型輔助,這是每個隊伍都需要的,如果是開荒隊伍那就更合適了,為了保證最好的治療效果,華佗要全加智力屬性。
那怎樣才能克制華佗呢?很簡單,只要帶有禁療效果或者可以後期爆發的隊伍,就可以有效克制啦。

陣容推薦
1、劉備、華佗、輸出型武將(如徐晃)
主將徐晃:輕勇飛燕、避實擊虛、落鳳、輸出型戰法
副將劉備:刮骨療毒、坐守孤城、藤甲兵
副將華佗:黃天泰平、傾國傾城、鋒矢陣
這個隊伍是雙治療隊伍,輔助能力超強,而徐晃本身的輸出能力也不錯,雖然只有一個輸出型武將,但會比一般隊伍穩定很多,這就是很大的優勢了好不好,打到最後往往是我方損失很小,但對方已經被團滅了。

2、華佗和兩名輸出型武將(以呂布和夏侯淵為例)
主將呂布:一騎當千、暴戾無仁
副將夏侯淵:兵鋒、折沖禦侮
副將華佗:白馬義從、刮骨療毒、坐守孤城
這個陣容呢比較看運氣,如果華佗的戰法能對呂布生效,而且呂布自己的戰法也能發動的話,傷害就會非常可觀,是比較典型的雙輸出單治療陣容。
關於華佗的介紹就到這裡啦,祝大家遊戲愉快。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