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蜀智隊搭配解析

2021-02-23

之前在陸服玩的時候,蜀國的智力陣容被叫做最強的嘴炮陣容,謀略傷害非常高而且非常好用,所以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蜀智隊的搭配心得。
我選的是諸葛亮+徐庶+法正的搭配,並不是固定的,其中徐庶和法正可以替換,但總體來講這三個人的搭配會比較穩定,也是最多人用的。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蜀智隊搭配解析
1、蜀智隊用什麼輸出?
第一是諸葛亮,30級的諸葛亮帶上士別三日這個戰法,可以在第四個回合打出4000以上的傷害,只不過呢,諸葛亮的傷害比較看運氣,但就目前來講感覺還是挺穩定的,特別是面對那種智力不高的隊伍,然後第二個就是徐庶了,雖然戰法釋放概率和命中都是看運氣,但這個隊伍的特點其實就是看運氣,只要運氣好,傷害就會非常高。

2、用什麼戰法比較好?
諸葛亮用士別三日,智力越高的武將用這個戰法越穩定,那簡直就是最適合丞相的了,還有一個位置的話就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吧,例如八門金鎖陣也是不錯的,可以減傷,而且也適合高智力的武將使用,舌戰群儒也適合諸葛亮。徐庶的話一定要帶克敵制勝,而法正的技能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選擇,沒有強制要求。

3、徐庶為什麼要帶四面楚歌?
很多人覺得徐庶有中毒效果,為什麼還要四面楚歌。我覺得首先中毒是不能疊加的,而且還不是一定能發動,那四面楚歌就能補足這部分傷害,當然,也有其他戰法可以選,比如挫銳,總之就是要讓徐庶的控制和傷害更穩定。

4、蜀智隊全都是靠幾率的輸出,穩定嗎?
確實每個人的輸出好像都是看運氣,但其實也有30%~40%的幾率了,技能有這麼多,全疊加起來,總會有能夠發動的,畢竟其實很多戰法和武將自帶戰法也不是一定就能發動,對比起來這個陣容已經是比較穩定的了,而且諸葛亮的戰法還可以降低對方的發動幾率,這麼一想還是能壓制對面的反而是這個陣容很難被其他隊伍壓制。
要說蜀智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缺點的話,我覺得是比較難湊齊武將和戰法,這個就看運氣啦,大家多去尋訪,存起來的金銖也可以多抽幾次,希望大家都能抽到好的武將吧。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