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桃園隊你需要知道的事

2021-02-21

劉關張的桃園結義是非常出名的故事,遊戲裡也有桃園隊的玩法,而且是很多課佬都喜歡用的隊伍,今天我們就來講一下桃園隊到底好不好用,應該怎樣用。經驗來自於之前玩的陸服,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1、桃園結義的緣分效果好用嗎?
這個緣分效果兼顧了輸出和恢復,增益效果很明顯,而且整個隊伍的兵種適性很高,劉關張各自都能成為隊伍核心,可以圍繞每個人建立不同的打法,是非常少見的高相性陣容組合。
【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桃園隊你需要知道的事
2、桃園隊應該帶什麼兵種?
桃園隊的兵種適性其實是很廣泛的,騎兵盾兵槍兵都合適,因為遊戲裡面有兵種克制,所以我們在配置隊伍的時候盡量要讓兵種全面一些,這樣就不會被單一兵種克制,而且我們還要根據其他隊伍的兵種配置來選擇補位,比如在缺少槍兵的情況下,就應該選擇槍桃園,這也是桃園隊強大的地方,可以隨機應變。

3、誰是桃園隊的主將?
主將能力
劉備:額外提升15%的單體虛弱幾率,期望值是8*15%*1*1=1.2(回合數、釋放幾率、影響人數、影響回合數),所以也就是每場戰鬥可以多對1個人造成1回合的控制效果。
張飛:戰吼可以減防,還能額外對計窮狀態下的敵人產生效果,但其實提升效果很低,計算下來期望值是0.525.
關羽:釋放戰法之後可以提升36%的兵刃傷害,35%的概率是固定的,36%的兵刃傷害提升也是固定的,可以持續2個回合,非常穩定。
所以從這樣來看,關羽當主將的時候收益最高。
【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桃園隊你需要知道的事
4、桃園隊的輸出核心是誰?
關羽有增傷效果,而且發揮穩定,所以是整個隊伍的核心輸出,張飛的定位是輔助關羽,同時補足整個隊伍的傷害,劉備就不用說了,肯定是負責輔助和恢復的。張飛通過3個回合的減防可以讓關羽的輸出效果進一步提升,劉備和關羽各自的控制效果也能讓傷害更高,劉備還能保證整個隊伍的續航,是非常完美的體系。
【攻略】關於《三國志・戰略版》桃園隊你需要知道的事
5、戰法應該怎樣搭配?
張飛:盛氣凌敵、瞋目橫矛、破陣摧堅,這些戰法可以讓張飛的控制能力更穩定,還能提升整個隊伍的輸出和減傷效果
關羽:橫掃千軍、一騎當千
劉備:盛氣凌敵(必帶)、義心昭烈、陷陣營、大戟士,以輔助戰法為主,目的就是為整個隊伍帶來增益效果。

6、桃園隊還有什麼變化嗎?
其實桃園隊運轉的核心是張飛,因為他有穩定的輸出和控制,那麼變化的話可以依靠張飛來展開,但是張飛的智力不高,在遇到謀略隊伍的時候很難取得優勢,輸出不夠,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趙雲、馬超來提高整個隊伍的輸出,至於第三個人,也可以保留劉備,或者是根據實際的戰況更換更合適的武將,我也還在嘗試,如果有新的想法會繼續和大家分享的。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