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趙雲玩法和培養心得分享

2021-02-19

三國裡面的趙雲可以說是最出名的武將了,一身是膽從無敗績,長坂坡七進七出扶危主的傳奇至今還常被人談起,而在《三國志・戰略版》裡,趙雲同樣是非常厲害的武將,攻守兼備,甚至還可以作為控制型或者輔助型武將來使用,簡直可以說是無所不能。
趙雲的屬性成長也很出色,武力和統率的成長幅度都很高,能坦能輸出,而且有兩種S級兵種適性和兩種A級兵種屬性,強度很高。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趙雲玩法和培養心得分享
戰法介紹
趙雲的自帶被動戰法「一身是膽」,可以在戰鬥中獲得洞察狀態,提升武力、智力、速度、統率四個屬性,如果是身為主將的話,提升幅度更大。
這個戰法可以為趙雲提供免疫控制的效果,讓他的輸出能力更加穩定,而且整體屬性的提高可以大幅增強趙雲的戰力,甚至超過了呂布,可以說只要憑藉這戰法,趙雲就是攻守兼備的超強存在。

戰法推薦
萬箭齊發:準備1回合,然後對全體敵軍造成兵刃傷害,而且還有一定幾率可以使敵軍進入潰逃狀態,適合弓兵趙雲使用。
不辱使命:對單個敵軍造成兵刃傷害並有一定幾率使其進入震懾狀態,適合輔助或者坦克路線的趙雲使用。
黃天泰平:準備1回合,自己進入混亂狀態,使2名敵軍進入持續2回合的計窮狀態,同樣適合輔助或者坦克路線的趙雲。

拆解戰法
趙雲自身戰力強大,拆解出來的戰法也非常厲害,拆解的是主動戰法「橫掃千軍」,可以對敵軍全體造成兵刃傷害,如果目標身上有繳械或者計窮狀態,就有一定幾率可以使其陷入1回合的震懾。

陣容推薦
前期:趙雲、孔融、管亥,這個組合使用騎兵陣容,趙雲和管亥要雙洞察效果,完美克制各種控制型的隊伍,孔融則是可以降低戰損。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趙雲玩法和培養心得分享
後期:劉備、趙雲、馬超,馬超和趙雲負責輸出,劉備負責治療和提供輔助,這個組合有陣營加成,可以進一步提高屬性,配合騎兵或者槍兵的話可以進一步發揮戰力。
緣分:關羽、趙雲、馬超,純輸出的組合,關羽作為主將,能控制敵軍輸出,這三個人還能激活五虎上將的效果,讓關羽獲得8%的會心增益,這個組合可以使用槍兵和騎兵兵種,因為三個人都是S適性。

趙雲可以在各種場合裡面使用,所以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抽趙雲,真的是一騎當千的存在了。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