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謀士郭嘉玩法心得

2021-02-04

  郭嘉在歷史上絕對是很出名的謀士了,在早期幫助曹操一統北方,但可惜英年早逝,而在《三國志・戰略版》裡,郭嘉也是一個很強力的輔助武將,甚至在隊伍輸出不夠的時候也能配上輸出戰法來補充輸出,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郭嘉的玩法心得。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謀士郭嘉玩法心得

先來看看郭嘉的自帶戰法【十勝十敗】,效果是戰鬥前兩個回合,可以讓我方主將獲得洞察狀態,降低受到的傷害。

這個戰法可以有效地保護主將,更重要的是還能讓主將免疫控制,讓主將身處主動,特別是在面對一些控制性比較強的隊伍時,郭嘉這個戰法就非常克制他們了,主將的生存能力也會大大提高,而且有更好的發揮餘地。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謀士郭嘉玩法心得

而學習戰法方面,比較適合郭嘉的有幾個:

舌戰群儒,在敵方發動主動戰法的時候,有一定幾率降低其發動幾率,並且提升自己和隨機友軍的主動戰法發動幾率,持續1回合;

料事如神,對2名敵軍造成傷害,並且使其造成的傷害降低;

杯蛇鬼車,需要1回合時間準備,然後對2名敵軍造成謀略傷害,並為我軍2人恢復兵力。

這三個戰法和郭嘉的相性很好,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鋒矢陣、長者之風、誘敵深入一類的戰法。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超強謀士郭嘉玩法心得

最後再推薦幾個郭嘉的搭配陣容吧。

前期的話推薦是樂進+郭嘉+鄧艾,樂進的群體輸出發動率很高,但是發揮不穩定,可以通過郭嘉的補足,使其獲得免疫控制的狀態,側面提高了輸出,鄧艾則是補足了輸出和防禦。

後期的話建議呂布+郭嘉+馬超,這個隊伍爆發性很強,郭嘉可以帶上鋒矢陣提高主將呂布的輸出,而且可以讓呂布免疫控制,獲得減傷效果,保持充足的兵力持續戰鬥,壓制對方。

還有一種組合是周瑜+諸葛亮+郭嘉,三個都是出名的謀略武將,整體的謀略傷害會非常高,而郭嘉還能保證主將周瑜的生存能力,很實用。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