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七大類型的戰法解析

2021-01-12

  《三國志・戰略版》裡的戰法有幾十種,看起來很複雜,其實也不難,基本來講戰法可以分成七大類,每個類型都有特點和用法,所以這裡想和大家解析一下七個類型的戰法有哪些不同。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七大類型的戰法解析

1、指揮類

指揮戰法在遊戲中非常重要,而且也是能夠最穩定發揮的戰法,一般是在戰鬥準備階段會發動,在被動類戰法之後發動,也就是說戰鬥時會先發動被動類戰法,然後再發動指揮戰法,特點就是指揮發展非常穩定。

例如控制型的戰法盛氣凌敵,在戰鬥準備階段就已經生效,所以不會被打斷,也不會受到對方戰法的影響,如果敵方武將沒有洞察狀態增益免疫控制的話,在行動錢就一定會被盛氣凌敵控制。

 

2、主動類

主動戰法是在戰鬥的時候發動的,武將發動會有一定的幾率,分為瞬發和準備兩種類型,這類戰法有非常掐那個的輸出能力、控制能力、解控能力和恢復能力,但是能力越強的戰法發動幾率越低。

主動戰法非常怕被控制,計窮、震懾都會導致主動戰法無法發動,甚至可以打斷正在準備的主動戰法,所以在使用主動戰法的時候,需要搭配提高主動戰法發動幾率、免疫控制、多控制技能的武將。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七大類型的戰法解析

 

3、突擊類

突擊戰法在戰鬥時發動,而且受武將的普通攻擊影響很大,武將在戰鬥中如果對敵方武將發動了普通攻擊,就有一定幾率能發動突擊戰法,不同突擊戰法的發動幾率不同。

所以想要高效率發動突擊戰法的話,就需要搭配多段攻擊了,那些自帶多段攻擊或者被動加傷害的武將,就非常適合突擊戰法,而同樣的,這個戰法的弱點就在於如果被禁了普通攻擊,就非常無力了。

 

4、被動類

被動戰法是在戰鬥準備階段發動的,優先級高於其他所有類型的戰法,而且發動幾率是100%,不受任何情況影響。被動戰法一般有三種類型,分別是提高基礎屬性,附帶特殊效果或者延遲生效。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七大類型的戰法解析

 

5、兵種類

兵種戰法其實是特殊類型的指揮戰法,也是在戰鬥準備階段發動,至於自己的兵種戰法和對方的指揮戰法哪個先發動,那要看雙方攜帶戰法的武將哪個速度更快。

兵種類戰法的作用是把已有的部隊兵種轉換為更強力的兵種,目前遊戲裡的強力兵種有8種,都具有特殊效果,所以兵種戰法在適當的時機可以實現戰局逆轉,也是非常有特點的戰法類型。

 

6、陣法類

戰法類戰法可以讓部隊組成各種類型的陣法,然後附加不同的增益效果,戰法類戰法的發動幾率是100%,因為這類戰法會在指揮類戰法之前發動,所以攜帶這類戰法的武將速度要比較快,率先發動的話可以給對方附加強力的減益效果,同時為己方附加不錯的增益。

 

7、內政類

內政戰法可以提高武將的內政能力,一種是提高魅力和政治基礎屬性,另一種則是在指定的內政上產生效果,這個沒有特定武將,誰都可以使用,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需求。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