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新手入門教程第二彈

2021-01-10

  哈囉大家好,今天我們來講一下《三國志・戰略版》入門攻略的第二彈,這次想和大家分享陣營和武將培養的軍事培養方面的技巧,這部分我覺得算是遊戲裡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吧,也是策略的一部分,好啦,那麼我們這就開始講。

1、陣營增益的選擇

當一個部隊裡的3名武將都是同一個陣營的話,就會激活陣營增益效果,陣營增益的效果是可以百分比地賦予武將屬性提升的,可以想象是有多強力,不過呢,如果想要有這個效果,就必須先在軍事建築裡升級“協力-魏、協力-蜀、協力-吳、協力-群”,這裡建議不要急著全部都升級,先選其中一個陣營,這樣的話可以把資源集中起來,保證其中一個陣營的部隊屬性可以很強,在戰鬥中可以獲得比較大的優勢,例如很多人前期都能拿到孫策、孫堅,那麼選擇先升級吳也是不錯的。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新手入門攻略第二彈

2、運用好兵種適性

在遊戲後期的時候,兵種之間的差距其實很小,反而是武將的兵種適性是決定性的差別,所以我們在早期的時候就應該注意武將的培養。A級適性出戰的武將,屬性可以達到100%,S級適性可以達到120%,所以一個部隊裡面,我們最好選擇3個都是有S級適性的武將,這樣就能先獲得20%的屬性提升。但是兵種適性也不是萬能的,我們還是要考慮到克制的問題,如果被克制了,那就要選擇A級兵種適性的武將,以減少被克制的比例。

3、不要忽略士氣

士氣在遊戲中其實是個很重要的參數,但是很容易被忽略,武將的初始士氣都是100點,移動一個格子就扣除1點,停留一分鐘恢復0.5點,如果士氣不是滿值,出戰時的傷害就會降低,所以我們在長途奔襲之後,最好先停留一下,再開戰,保證盡可能高的士氣去作戰,這個就很考驗我們行軍規劃啦。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新手入門攻略第二彈

4、等級也很重要

前面提到了兵種屬性,陣營增益這些東西,但就算有這些增益,我們也不能忽略等級之間的差距,等級如果相差太多,那增益也是無法彌補的,所以大家在前期還是主練一個隊伍,這樣在戰鬥的時候起碼有一個隊伍是所向披靡的,可以壓制對方,如果所有隊伍都很平均的話,很容易就被對方打敗了。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新手入門攻略第二彈

5、學習戰法要注意

戰法其實就是武將的技能,在戰場上技能的強弱影響戰局的成敗,我建議在前期有合適的戰法就用,不要太在意戰法的等級,因為大部分人在前期的戰法都是很少的,所以能多一個戰法,就多了一點優勢,有總比沒有好嘛,隨著遊戲不斷推進的時候,我們再來根據武將的特點來選擇性培養,逐步提升武將的實力。

第二彈想要分享的就是這些啦,我們下次再見,祝大家遊戲愉快。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