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原神》禦四家角色攻略及前景分析-麗莎與諾艾爾

2020-10-08

《原神》新手卡池中首次十抽必出的諾艾爾與麗莎,在遊戲中擔任的什麼角色呢?今天就來分析一下,幫助大家根據需求更好分配資源。

 

 

【攻略】《原神》禦四家角色分析-麗莎與諾艾爾

 

麗莎-角色定位:輔助角色的輸出擔當。

#技能

蒼雷:主要輸出手段,短按引雷,引雷會在敵人身上疊加層數。長按降雷,降雷傷害隨引雷層數而提升至多3層。

薔薇的雷光:主要輔助手段,高能量消耗約 80。

電感餘震:重擊也可以為敵人附加引雷效果,增加疊引雷的速度。

#固有天賦

靜電場力:大招降低敵人 15% 的防禦力,提升輔助能力。

#命座

第一級:蒼雷長按每擊中 1 個敵人恢復 2 點能量,上限 10 點 / 次。

第二級:蒼雷長按時提高麗莎 25% 防禦力並提高抗打斷能力。

第三級:提升薔薇的雷光(元素爆發)3 級別。

第四級:大招放出的閃電增加 1~3 道。

第五級:提升蒼雷(元素戰技)3 級。

第六級:麗莎登場時,對附近敵人施加 3 層引雷效果,冷卻時間 5 秒。

  命2可以防止技能詠唱被打斷,提升使用體驗,命6出場即上3層引雷,可提升輸出能力,可做輔助主位的魔女,低級位的麗莎輸出已經能打掛一票四星,滿級的話能力堪比五星,強力推薦主力扶持。

 

 

【攻略】《原神》禦四家角色分析-麗莎與諾艾爾

 

諾艾爾-角色定位:傷害、防禦、捕師,一體成形,挖礦必備。

#技能

護心鎧:開啟護盾時造成的傷害,打在被元素附著的敵人身上可發揮最強效果,可以利用結晶反應【岩+火/水/雷/冰=結晶】生成晶片護盾,兩種護盾可以同時開啟,即可以加強敵人傷害,啟用護心鎧時攻擊能為全隊進行補血,至於回復血量由諾艾爾的防禦力決定(等級越高越吃香囉!)。

大掃除:主要輸出手段,40米長刀模式,傷害轉化為岩元素,沒有疊加物理傷害,防禦力提升的話攻擊力也會加大力度。

全心全意:當場上角色生命值低於30% 時,會自動生成一個護盾,提升全隊防禦力,身為一個全方位的角色,諾艾爾的能力值得你我信任。

#固有天賦

雙手劍:可使用重擊挖礦,因此諾艾爾前期大部分的挖礦工作,都由諾艾爾包辦。

生存能力:能提供護盾、全隊回血、岩元素結晶反應也能提供護盾,能大幅提昇全隊的防禦與生存,在大世界探索相對提供了很大的保護。

乾淨俐落:每 4 次普攻/蓄力可減少 1秒 護心鎧冷卻時間。如果不把諾艾爾放在主攻陣容的話,次天賦就只是錦上添花的功能,實質效益並不大。

命座

第一級:大招期間,護心鎧(元素戰技)的生命值回復效果 100% 觸發。

第二級:諾艾爾重擊的體力消耗降低 20%,傷害提升 15%。

第三級:提升護心鎧(元素戰技)3 級。

第四級:護心鎧效果結束或因傷害破碎時,對周圍敵人造成 400% 岩元素傷害。

第五級:提升大掃除(元素爆發)3 級。

第六級:大掃除額外提高諾艾爾防禦力 50% 的攻擊力,大招期間,擊倒一個敵人,持續時間延長 1秒,上限 10秒。

  命1會提升諾艾爾的回血功能,命2則在放大絕時蓄力並增加輸出時的傷害,當護盾被打破時命4與周圍元素配合結晶反應,形成曲線續盾,盾牌即便被打破還是能降低傷害,命6能提高大絕的傷害,可謂致命女僕。不過諾艾爾的命座還是以攻擊為主,滿級時對團隊有極大的幫助。

下載原神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