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原神》禦四家角色攻略及前景分析-安柏與凱亞

2020-10-08

《原神》中禦四家角色為遊戲的開荒主力,今天就幫大家分析一下角色的玩法及前景,讓大家能更快上手掌握全局。

 

 

【攻略】《原神》禦四家角色攻略及前景分析-安柏與凱亞

 

安柏-角色定位:輸出能力普通,世界探索能力強。

#技能

瞄準滿蓄:射出火元素箭矢、單體攻擊、準備時間長、輸出有限。

爆彈玩偶:兔兔伯爵可以吸引仇恨,但輸出時不考慮。

箭雨:主要輸出手段、低能量消耗約 40、火元素能量累積速度慢,觸發超載反應時能驅離怪物、短時快速連續攻擊、無法多次吃到蒸發與融化反應加成。

#固有天賦

飛行冠軍:隊伍中所有角色滑翔消耗的體力減 20%。

弓箭手:大世界有許多火炬、炸藥桶、蓬蓬果(氣球)等需要弓箭手,使用弓箭手能快速擊破機關、解謎,安柏為主線贈送的弓箭手,能有精準地完成任務。

火元素:安柏具有火元素,在面對火把、火炬等機關時,相對其他元素的弓箭手,能更快速的解謎。

兔兔伯爵:解謎時可使用兔兔伯爵的延遲爆炸,為解謎時提供發揮空間提供延遲火元素。尤其是前期還沒有雙手劍角色時,兔兔伯爵的爆炸,是對付水晶礦等高強度礦物的有效攻擊。

壓制射擊(等級4開放):瞄準射擊命中弱點時,基礎攻擊力提高 15%,持續 10 秒。

(後期隨著聖遺物的增加,基礎攻擊的加成屬性優勢將不再存在,因為基礎攻擊天賦沒有辦法再往上升級,傷害也隨之下降)

#命座

第一級:瞄準射擊連續射出兩枝箭,第二隻箭造成原本 20% 的傷害。

第二級:射擊兔兔伯爵腳部主動引爆,主動引爆額外造成 200% 傷害。

第三級:提升箭雨(元素爆發)3級。

第四級:兔兔伯爵 CD 減少 20%,可使用次數加 1。

第五級:提升爆彈玩偶(元素戰技)3 級。

第六級:釋放箭雨後,全隊移動速度提高 15%,基礎攻擊力提高 15%。

  以命座來看,命座2和命座4可以為安柏帶來攻擊上的改變,不過輸出的傷害卻不大,適合雜技隊。命座6能提升安柏的輔助能力,但後期基礎攻擊力加成屬性優勢不再,傷害也隨之下降。

  往好的方面看,安柏作為火元素弓箭手,在大世界中的探索能力還是無人能比擬的,往壞的方面看,命座只改變了攻擊模式卻沒能增加輸出後的傷害能力,滿血安柏的輸出在出了大世界,或獲得了其它強力的火元素角色後,就剩下冷凍的命運了。

 

 

【攻略】《原神》禦四家角色攻略及前景分析-安柏與凱亞

 

凱亞-角色定位:有潛力的輔助,輸出不高的冰元素。

#技能

霜襲:CD 短,發動快,能快速回血。

凜冽輪舞:主要輸出手段、中等能料消耗約 60、前期霜襲能量回復有限,大招打單體時開啟率不高、刷全體可以頻繁開大因此適合當輔助。

#固有天賦

隱藏的實力:隊伍中所有角色衝刺消耗的體力減 20%。

冷血之劍:霜襲每擊中一個單位,便為凱亞恢復等同於攻擊力 15% 的生命值。

冰元素:在七七是5星角色、重雲尚未升等的情況下,凱亞作為贈品的冰元素角色,大致能解決大世界中各類和冰元素相關的機關、解謎。不過冰元素遇水造路卻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冰淵之心:霜襲使敵人凍結時,被凍結的敵人會掉落額外的元素微粒。一次霜襲最多可以產生兩個額外的元素,凱亞的天賦與水元素角色能有很好結合,跟水元素的角色組成一隊時,凱亞的回血速度可以得到大幅提升,作為其核心輸出技能的大招,開大的頻率也相對較高。

#命座

第一級:對受到冰元素影響的敵人,凱亞的普攻 / 重擊爆擊率增加 15%。

第二級:在大招期間擊敗敵人時,大招持續時間延長 2.5 秒,最長 15 秒。

第三級:提升霜襲(元素戰技)3 級。

第四級:凱亞生命值低於 20% 時自動觸發,生成一個傷害吸收量等於生命值上限 30% 的護盾,持續 20 秒。該護盾對冰元素有 250% 的吸收效果,冷卻時間 60 秒。

第五級:提升凜冽輪舞(元素爆發)3 級。

第六級:大招額外獲得一個冰稜,並在施放時返還 15 點能量。              

  命2可以延長凱亞的大招持續時間,在大招持續時間內,隊友擊殺敵人時,也會延長凱亞的大招約15秒,即便凱亞沒有站場就可以把大招時間延長最大化,且凱亞與雷澤類的角色,進行持續性風/火/雷/水(可以與冰元素發生反應的元素)輸出,凱亞的冰和雷澤的雷持續發生超導反應造成傷害,超導反應降低敵人防禦力,增加敵人的物理傷害,雷澤擊殺敵人還可以延長凱亞大招的持續時間,可謂超級搭檔。

下載原神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