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2021-07-21

《白夜極光》的雷屬性有很多強力角色,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純雷屬性配對以及對應的角色分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當前雷屬性角色的排名如下(僅作為參考):

 

【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一、主要輸出

-米迦勒
定位:輸出、位移

解析:唯一的雷屬性六星位移角色,也是雷屬性隊伍的強力輸出,只要有就必須加入隊伍。米迦勒的大範圍輸出技能和超高的傷害倍率在面對單體或者多格子的大型敵人時都非常有優勢,敵人體型越大,米迦勒的傷害就越誇張。

突破:突破到3的米迦勒可以在位移之後發動一次連鎖技能進行爆發式輸出,突破6更可以先發制人進行攻擊,所以建議是最起碼突破到3

總結:米迦勒確實很強,但如果實在拿不到也不必強求,如果是考慮到他的位移技能的作用,其實雷屬性有轉色的角色也很多,不用太擔心被圍攻。

 

【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雷霆
定位:輸出、狙擊

解析:雷霆是屬於爭議比較大的角色,是唯一的雷屬性六星狙擊,在推圖的時候其實是很好能夠進行遠程輸出的,並且在攻擊大型敵人的時候傷害還很不錯,特別是當敵人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主動技能充能2個回合就可以造成濺射傷害,清理敵人的效率也是非常高,突破3之後輸出還能進一步增加,但是需要和冷卻時間短的角色進行搭配。
當然,雷霆的弱點也很明顯——續航能力很差而且爆發沒有米迦勒高,如果搭配組隊的角色技能在冷卻時,比較難發揮出作用。

突破:雷霆不太建議突破,性價比很低,突破3才减少1回合的冷卻,突破6也就是多了濺射傷害,實在是沒啥意義。

總結:雷霆需要配合主動技能帶來的格子變化,如果沒有這個搭配條件的話,建議還是優先培養米迦勒。

 

【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二、次要输出

-索爾拉德
定位:輸出、斬殺

解析:這個老頭的定位也是雷屬性的輸出,他的主動技能是全圖傷害,冷卻時間很短,並且可以按照百分比降低生命值,非常適合有大量普通敵人的戰局,可以快速清理戰場,哪怕是面對BOSS也能造成不少傷害,但正因為這樣也有可能出現沒能把普通敵人擊殺的局面,只能說是有點看臉吧,盡量選擇在敵人生命值比較多的時候使用技能,就可以保證傷害最大化。

突破:突破2就可以把百分比傷害打不死人的情況給避免掉了,突破5可以先發攻擊,可以把百分比傷害的效果提到最大,所以還是非常值得突破的。


-薇薇安
定位:輸出、轉色、加攻

解析:薇薇安不但可以輸出,還可以增加雷屬性角色的攻擊力,連鎖技能對單體敵人就比較強的克制效果,主動技能的傷害倍率很高且在攻擊到敵人之後會轉換他所在的格子屬性,如果隊伍的輸出不夠,可以讓薇薇安頂上。但是呢,薇薇安的缺點在於面對大型敵人的時候比較乏力。

突破:薇薇安需要突破到5才能大幅改變地形顏色,有條件的話建議突破到5。

 

【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烈雀
定位:輸出、大型敵人殺手

解析:烈雀是和薇薇安相反的角色,對大型怪物有很強的殺傷力,同時烈雀也有攻擊敵人並轉換對應格子屬性的能力,是值得培養的輸出之一;烈雀的缺點是縱向的攻擊範圍,並不算大而且對角色站位的要求比較高,而且技能的傷害倍率不高。

突破:烈雀的突破性價比很低,突破2可以改變敵人所在的格子屬性,但如果大型怪物沒擊殺的話會一直佔著格子,所以轉色了也意義不大,高突破也沒有質變,不推薦。

 

【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米婭
定位:輸出、斬殺

解析:米婭和索爾拉德是差不多的類型,對普通敵人有斬殺效果,但米婭是對生命值越少的敵人傷害越高,所以斬殺效果其實更好用一些。此外,米婭的技能傷害倍率比較一般,好在攻擊範圍還算可以,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可以讓米婭加入戰場。

突破:性價比不高,突破5雖然能大幅增加傷害,但整體需要的資源比較多,不如突破索爾拉德。

 

三、轉色

-伊倫汀
定位:轉色、輸出

解析:雷屬性6星轉色手,非常值得培養,只要有的話就必須加入戰場。主動技能可以讓任意2個格子變成雷屬性格,最多可以讓6個格子變成雷屬性,這就非常強勢了,在實戰當中幾乎可以完全掌控路線,是雷屬性隊伍最需要的。除此之外,伊倫汀的技能冷卻時間短,連鎖技能的輸出高,面對普通和大型敵人都很強力。

突破:突破3可以大幅增加移動能力,突破6可以先發攻擊,有條件直接6。

 

【攻略】《白夜極光》雷屬性角色簡評&純雷隊組隊攻略

 


-貢露
定位:轉色、短冷卻

解析:非常適合新手的轉色手,雖然輸出比較低,但可以先發進行轉色,而且冷卻時間很短,在實際使用起來非常不錯,如果能和雷霆搭配起來更能發揮出作用。

突破:貢露突破之後的提升非常有限,對於隊伍來說可有可無,如果沒有特殊需要,沒必要進行突破。


-奈米西斯
定位:十字轉色、長冷卻

解析:雷屬性裡面唯一的十字轉色手,但是冷卻時間依然很長。作為十字轉色,在這個遊戲裡面是非常強勢的,因為能一次對多個格子產生影響,個人建議是如果有的話就盡量上,但是如果你覺得別的轉色手更好用,也可以不用奈米西斯。

突破:突破3可以減少1回合的冷卻,對於十字轉色手來講非常重要,突破6可以先發攻擊,有條件的話可以突破6,沒有的話盡量突破3.

 

四、輔助

1、基汀
定位:聚集敵人、減速、嘲諷

解析:主動技能可以嘲諷敵人,並且可以把地圖上任意3格範圍內的敵人聚集在一起並且減速,和輸出手搭配起來很好用,也可以在嘲諷之後引開敵人,然後為隊友進行治療。

突破:性價比極高,突破1可增加雷屬性角色的攻擊力,突破5可以擴大嘲諷的範圍,有能力盡量突破滿。


2、娜丁
定位:補師、轉色

解析:娜丁可以讓地圖上任意位置的一個格子轉色成雷屬性,並且賦予2個回合的回復效果,如果你既需要轉色又需要回復的話,娜丁絕對是最佳選擇。但是呢,這個技能也有個缺點,那就是想要吃到回復效果就必須經過指定的格子,但實戰當中連鎖輸出之後很難再回到指定位置,所以經常沒辦法吃到2次回復。

突破:雖然是個4星角色,但娜丁突破起來難度並不高,只是滿突破的性價比並不算很高,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突破,沒條件的話也不必強求。

 

五、組隊思路
雷屬性隊伍有2個組隊方式比較好:
1、1個主力輸出+1個次要輸出+2個轉色+1個補師
2、1個主力輸出+1個次要輸出+3個轉色

雷隊對轉色的需求是非常高的,就算沒有強力的輸出角色,也一定要有好的轉色手,這樣就能保持輸出的持續性,伊倫汀就是轉色的最好選擇,可以讓隊伍通過普攻和連鎖技能保證高輸出。

在日常的副本當中,暴力點可以選擇不要補師,但如果是爬塔這樣的副本,補師還是不可少的,最好的輸出角色依然是米迦勒,在面對各種敵人的時候都很有優勢。

雷隊可以有很靈活的配置,主要還是看大家的角色持有情況以及練度。

下載白夜極光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