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2021-06-13

  《模型少女AWAKE》呂布輸出首選絕對是最強代表,雖然狀況呈現正反兩極評價不一,卻忽略了該如何正確地使用並且有效的搭配,希望這篇能幫助到大家。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機體能力】

 

呂布本身擁有非常優秀的攻擊,以我橘色鑽3的數值如上圖,算是非常出色的能力值,面板數據就相當漂亮,但呂布的強勢不再於他的面板數據多少,有時候儘管他的攻擊比其他人低,也會打出高於其他角色的輸出表現,先來看看他的技能組。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普攻-轅門開月》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優先攻擊目前橫排最前方敵人,攻速快
LV2 – 有30%機率追加1次額外傷害,機率受效果命中影響
LV3 – 觸發額外傷害時,自身回復5能量

 

《大招-方天畫戟》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能量回復速度 6/秒
攻擊目標及其周圍所有敵人
LV2 – 傷害提升20%;每命中1名敵人提高10%攻速5秒,最多疊加3層
LV3 – 傷害提升20%;每命中1名敵人提高10%攻速5秒,最多疊加6層

 

呂布的大招會攻擊目標跟他周圍一格內的所有敵人,這招傷害不是特別高,但是呂布的能量回復非常快,靠著次數疊加上去,打出來的總傷害還是非常亮眼的,而且呂布放完大招會增加攻擊速度,後續的輸出表現也非常漂亮。 

 

《被動-虓虎之勇》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每次隊友施放大招後觸發,對所有敵人造成傷害
LV2 – 觸發時,自身回復5能量
LV3 – 自身施放大招亦可觸發;觸發時自身和觸發者同時獲得5能量

 

這招才是呂布最強的地方,隊友只要開大招就會打一次全體AOE傷害,而且這招的傷害不算低,同時又能回復自己跟隊友的能量,自己開大招也會觸發一次,等於回復10點能量,所以只要搭配上大招流的隊伍,呂布就能瘋狂觸發被動AOE傷害,讓呂布非常非常的痛。 


《被動-無雙飛將》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周圍沒有敵人時,傷害提高15%
LV2 – 自身普攻威力提高10%,攻擊提高5%
LV3 – 周圍無敵人時,傷害提高25%(這第二被動提升大量的傷害,同時又能配合菜刀隊的普攻打傷害。)

 


【適合場合】

 

從上面的說明就可以發現,敵人越多的場合,呂布打出來的傷害就越高,因為一直觸發全體AOE傷害,敵人越多總傷害就越高,基本上除了大龍提爾之外,其他所有場合呂布都非常適用,尤其是終焉之戰的「阿撒茲勒」跟「代號V」更是呂布的主場。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敵人越多呂布越強,阿撒茲勒的敵人數量超多,而且會一直召喚出來,呂布每一次AOE都能打出非常誇張的傷害,代號V也是同樣道理,9名敵人AOE打出來的傷害也非常痛。 

 


【適合搭配陣容】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前面有提到,呂布需要隊友放大招來觸發被動AOE,同時呂布又能給隊友回能量,所以呂布是非常適合那些大招速度快或是直接搭配大招流的玩法,像是海倫、山崎、艾里克、趙雲、真田都是相當適合的,下面為我目前正在使用的隊伍。 

 


【定位比較】

 

最常被拿來比較的應該是「呂布VS狩獵者」,這兩個都是高爆發的遠程輸出角色,來給各位簡單的比較下:

 

「狩獵者」

 

《模型少女AWAKE》最強輸出呂布使用教學

 

 

優點:

單一橫排的高額傷害,4下打在同一目標的傷害非常可觀
配合召喚物疊加傷害後,傷害更為可怕
打大龍提爾或PVP表現很好

 

缺點:

跨排攻擊較為薄弱
敵人數量眾多時傷害刷不出來
能量恢復速度慢
很怕控場技能


「呂布」

 

優點:

隊伍能量恢復超快
不斷刷被動AOE傷害
敵人越多、傷害表現越好
不怕沉默或其他控場效果(被動一樣會觸發)

 

缺點:

敵人數量少,傷害會刷不出來
隊友死亡時單人表現較差
傷害依賴隊友的大招施放頻率
兩者比較下來,推圖、打副本我個人是比較推薦使用「呂布」,而且隊伍相當好搭配,不用綁定召喚物或是其他角色,任何能量快的角色都可以搭配呂布,有沒有海倫只是傷害高、跟傷害非常高的差異而已。 

 

 

 

《模型少女AWAKE》雷電頁面:https://www.ldplayer.tw/games/7650.html

推薦下載【V4.0】雷電版本:https://www.ldplayer.tw/

如何在雷電上遊玩《模型少女AWAKE》:https://www.ldplayer.tw/blog/4992.html

下載模型少女AWAKE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