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關於《金將傳說M》陣容剋制的看法

2021-03-19

  《金將傳說M》的陣容搭配是非常豐富的,很多時候好的搭配就是致勝的關鍵,大家應該都在網路上看過不少陣容推薦了,那麼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不是什麼陣容,而是怎樣去剋制陣容。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

所謂陣容剋制其實主要分為兩個方面,第一種是單個兵種的,那就可以通過兵種來剋制,第二種是多個兵種的,那就需要從多個方面進行考慮,例如技能加點,陣容的搭配和排兵佈陣。

【攻略】關於《金將傳說M》陣容剋制的看法

先講兵種剋制,遊戲裡的兵種,輕騎兵剋制弓手和謀士,弓手和謀士剋制盾兵,重騎兵和盾兵剋制輕騎兵,當然,這些都是教學裡面都提到的,只是所有理論的最基礎,但也是最不能忘記的。

在了解完基礎後,我們要理解陣容的搭配,大家都知道,一個隊伍裡不可能所有單位都是同個定位,必須要有人負責當坦克,有人負責輸出,有人負責輔助,那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以弓手和謀士為例,他們有著較遠的攻擊距離,有爆發性的輸出傷害,所以自然是整個隊伍裡面的輸出核心,而且因為他們都是放在後排的,有足夠的輸出空間和時間,那與此同時,前排的武將輸出性價比沒那麼高,那就應該作為坦克保護輸出武將,讓整個隊伍能形成更好的循環。

【攻略】關於《金將傳說M》陣容剋制的看法

道理很簡單,但具體應該怎樣形成循環呢?其實武將輸出的高低,最終取決於輸出的時間長短,只要能保證不停地攻擊,那最終自然能造成大量的傷害,所以為了保護輸出武將,除了用坦克去阻擋傷害之外,我們還需要強力的控制、增益、加速類型的輔助技能,為輸出武將提供續航,提升他們的攻擊速度和攻擊力。

這就引申出陣容裡面的第三類存在了:輔助。我們在確定好坦克和輸出之後,最需要確定的就是輔助,因為沒有輔助的存在,整個隊伍就無法真正地循環起來。

所以,我們逆向思考一下,在遊戲裡其實很多隊伍的配置都並不是那麼完美無缺,上面提到的鐵三角陣容往往存在弱點,我們就需要根據他們弱點的部分逐個擊破,例如用輕騎兵突襲對方後排,又或者用重騎兵衝擊敵方坦克拖延時間,而不只是盲目地向前衝消耗時間。

【攻略】關於《金將傳說M》陣容剋制的看法

那如果對方的陣容比較複雜呢?我們就需要從武將的定位去考慮,用他們的技能和特點來進行判斷。我們以趙雲為例,趙雲在遊戲裡是極強的輸出武將,技能加點呢也都是以七進七出為主,為的就是把傷害最大化。

那這就意味著趙雲的續航和坦度會相對弱一些,這時候就需要通過控制技能拖住他,再從側面擊破趙雲,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則只是正面硬碰硬的話,其實很少有武將能打贏高練度的趙雲。

總的來講,之所以有不同職業的武將存在,就是因為大家的定位不同,以弱勝強並不是不能做到,而是在於我們怎樣巧妙利用遊戲的機制,策略思路和陣容搭配。

那以上就是一些關於陣容剋制的思路,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可以再看看這個陣容搭配推薦,配合這篇心得應該能理解更多。祝大家遊戲愉快~

下載金將傳說M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