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金將傳說M》六大兵種排兵佈陣心得

2021-03-14

  《金將傳說M》裡一共有6個兵種,每個兵種都有獨特的屬性和玩法,所以排兵佈陣的策略也會不一樣,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不同兵種的佈陣心得,個人看法,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

1、盾兵

盾兵的定位是防禦,攻擊能力比較差一些,主要是作為前排獲得護盾抵抗傷害,技能的類型一般都是增加生命值上限、傷害減免、恢復生命,如果是能力強一點的盾兵,還會有增益效果和控制型的技能,盾兵是陣容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特別是在對手有騎兵部隊的時候,盾兵是有效的克制手段。

盾兵裡面比較有代表性的武將是曹仁,他可以在開場的時候就獲得護盾,還有張飛,可以給敵方所有單位施加1秒鐘的控制效果。

既然定位是坦克,那盾兵的佈陣方式自然是放在最前排了,這個相對比較簡單,總之就是為後面的友軍抗住傷害,做到滴水不漏就是了。

【攻略】《金將傳說M》六大兵種排兵佈陣心得

 

2、步兵

和盾兵的坦克定位不同,步兵的輸出會高很多,但防禦能力比較一般,主要技能都是提升攻擊速度、暴擊,或者是可以對敵方造成破甲效果,遲緩效果等控制,當然,還有一些步兵自身也有增益型的技能,所以在隊伍裡面都是輸出和半輔助的存在。

例如:趙雲、周倉可以對敵人造成破甲,孫堅、呂蒙、程普可以造成遲緩,劉備、孫堅還可以提供攻擊力增益,大家可以根據陣容搭配來選擇。

佈陣的時候,步兵可以放在盾兵的後排,如果部分步兵的坦度還不錯的話,也可以和盾兵放在同一排,因為步兵也是近戰兵種,所以不能放在太後面,否則輸出效率就會慢一些。而且呢,步兵一定要盡可能避開對方的騎兵,避免被對方克制。

【攻略】《金將傳說M》六大兵種排兵佈陣心得

 

3、輕騎兵

輕騎兵武將輸出能力極強,而且還可以對弓手和謀士造成極高的暴擊,但是自身的坦度也比較一般。輕騎兵的技能一般是造成大量傷害、暈眩、破甲等,有些輕騎兵還有召喚能力,可以補足輸出。

例如:馬超和顏良就屬於輸出型的武將,公孫瓚可以破甲,馬岱、馬雲祿、關羽、曹沖都可以召喚不同的召喚物。

佈陣的時候,因為輕騎兵有很強的突進能力,所以要盡可能放在對方的空位位置,可以排成一個縱隊出擊,這樣能在開戰時快速突進到對方後排,給對方造成致命一擊。

【攻略】《金將傳說M》六大兵種排兵佈陣心得

 

4、重騎兵

重騎兵和輕騎兵的能力比較相似,但和輕騎兵著重攻擊後排不同,重騎兵對前排武將有更好的克制效果,在遇到對方很多盾兵的時候,就可以用重騎兵和對方交戰。

例如:呂布就是輸出很強的重騎兵,如果能搭配貂蟬的暴擊效果,在戰場上真的是所向披靡,張遼則是可以為友軍提供增益效果。

在佈陣的時候,重騎兵可以選擇敵方防禦比較弱的位置進攻,這樣能快速突破敵方的前排,讓其他輸出兵種快速擊破後排。

 

5、弓手

遊戲裡為數不多的遠程兵種,攻擊力極高,而且是距離越遠傷害越高,弓手的作用就是負責輸出,有些還可以產生持續傷害如灼燒效果,中毒效果,或者是降低防禦能力。

例如:黃忠是輸出型的弓手,孫尚香是持續傷害型,可以造成遲緩和灼燒,太史慈甚至可以和重騎兵抗衡,張合則是能造成中毒效果。

所以弓手的佈陣位置也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放在最後一排,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輸出,而且還能把距離最大化。

 

6、謀士

謀士的作用除了傷害之外,更重要的是進行各種控制,或者是提供恢復和增益效果,部分謀士還能召喚特殊單位進行攻擊。

例如:張角是召喚流派的代表武將,傷害不俗,徐庶則是可以造成異常減益效果,蔡文姬可以提升友軍的攻擊力,大喬和黃月英則是有恢復能力。

【攻略】《金將傳說M》六大兵種排兵佈陣心得

佈陣的時候,謀士和弓兵一樣都是放在後排,因為謀士的主要任務並不是提供輸出,所以只要安靜放在後排幫助友軍就可以了。

下載金將傳說M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