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講解和加點選擇

2021-02-19

   《三國志・戰略版》裡的武將是有六個維度的屬性的,不同類型的武將屬性加點不一樣,也決定了他們的發展方向,所以今天的心得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屬性的設定以及加點的選擇。偷偷說一下,我之前有玩過陸服,所以也算有一點點心得。

屬性設定
武將的屬性有六種,分別是武力、智力、統率、速度、政治和魅力。其中武力、智力、統率、速度會影響武將的戰鬥能力,政治和魅力則是影響武將的內政能力。
對應下來是這樣:武力決定兵刃輸出傷害,智力決定謀略抗性和戰法輸出傷害,統率決定兵刃防禦能力,速度影響戰鬥時的先後順序,政治決定委任資源官、貿易官和主政官的增益效果,魅力決定委任尋訪使、鍛造管和馴馬使的增益效果。
每個武將的初始屬性值都是不一樣的,成長幅度也不同,所以我們把屬性作為判斷武將強弱的標準之一。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講解和加點選擇
怎樣獲得屬性點?
武將每提升10個等級就能獲得10點屬性點,可以自由分配,每次進階也能獲得10點屬性點。升級的方法有很多,攻佔、掃蕩、討伐、練兵和委任都可以獲得經驗值,如果有同樣的武將,則可以將其進階,同一個武將可以進階5次,由於進階可以提升屬性,所以比較容易抽到的低品級武將更有機會逆襲,通過進階提升自己的能力。

屬性點怎樣分配?
雖然屬性點是可以自由分配的,但因為每個武將的定位不同,只有合理地分配才可以讓他們更強大,如果你實在比較迷茫,那可以看武將的初始屬性值和成長幅度,加比較高的屬性,如果是內政型的武將,則可以根據他們委任的官職不同,選擇加政治或者魅力值。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講解和加點選擇
如果想要更有目的性,我們可以具體分析武將的定位,在遊戲裡,武將一般有:武、戰、謀、盾、控、輔、醫、兼這幾種定位。
輸出型武將的定位是武和謀,分別對應的是武力和智力,提高兵刃和戰法的輸出,可以直接點對應的屬性。
防禦型武將定位是盾,因為這類武將一般會使用防禦型的戰法,所以需要通過統率屬性來提升防禦能力。
控制型武將更講究速度,因為需要先於對手發動戰法,才能實現控制效果,就要主加速度屬性。
輔助型武將的作用是提供增益或者解除控制,也需要由比較高的速度,才可以在隊友輸出之前率先使用增益。

【攻略】《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講解和加點選擇
當然,這只是一個基本的方向,根據戰況或者作用的不同,武將的屬性值分配也會產生變化,遊戲裡也可以重新分配屬性值,但每次洗點都要消耗20個金銖,還是盡量一次加對,免得浪費金銖了。
關於屬性值的加點心得就講到這裡啦,我們下次再見。

下載三國志・戰略版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