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魔物之王》A級角的留與不留選擇

2020-12-28

對於手邊的A級角色感覺應該有些人不確定是否要不要留下
又或者沒有很了解A級角色
這邊就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愛蓮
必留,必留,必留,沒抽到精英商店可以買。
 
她是超強控場,搭配萌王-CD可以連續冰兩個回合,搭上支配套裝還有機率暈眩,除了神樂不吃控,還有開場無法直接冰之外,控場來說大概是沒什麼缺點了,建議她可以養到5星,後期也是需要坦度才站的住場。
 
紫苑
之所以沒角色圖,是因為吃掉她之後再也抽不到了,讓我萬分後悔。
 
A級定向書也無法讓「曾經有」、「現在沒有」的角色弄出來,只能慢慢抽…
 
紫苑單回合不死的能力,在特殊關卡非常好用,尤其很多關卡後期傷害高到誇張,主練度的輸出角都會被一招秒,就很需要紫苑了,站在前排,讓你的後排還有下個回合的機會,勝負常常兩回合間就能確定,多這一回合非常重要;或是拖到像愛蓮這種第二回合才能開招的角色出來控制,才能有接下來的優勢戰局。
 
紅丸
 
 
討論到爛了,前中期超強AOE,單回合不死的話,搭配嗜血套裝續戰很強,搭暴風斬殺加強,也有很多人搭強欲,都很適用。
 
中後期五星是A級角色天花板,稍微乏力,但只要能做出斬殺血量,依然可以用。
 
蒼影
 
 
平民超強單體輸出。
 
只要把握三分身在場上的時機點,搭配忍心、萌王增加攻擊次數的技能,可以打出爆炸性的傷害。
 
但體質偏弱,尤其非常怕對面有蘭加,單回合繳械非常容易扛不到第二回合。
 
喀爾謬德
 
 
低練度Buff機器。
 
只要確定開場他的增傷Buff給對人,低等也可以上場用,陣亡之後被他Buff的角色永久獲得+1攻擊次數,也有攻擊增傷Buff,建議留幾隻下來。
 
朱菜
 
 
平民Buff機。
 
除了有單回合第一次受傷免疫之外,是必殺100%暴擊的Buff機,針對S蒼影、A紅丸這種強AOE傷害的角色,增傷能力非常好。
 
 
如果沒有需求的話,可以不留,看個人配隊需求。
 
 
德萊雅
 
 
有兩個強大的功能,對方群體繳械(無法普攻,效果等同蘭加) ;單體友方受傷免疫。
 
 
問題是這兩個技能都需要第二個回合才能施放,中後期關卡比較需要立即性的幫助,拖到第二回合很多時候都死光了,當前效益性不高。
 
 
但如果可以降低冷卻回合(比如時空之隙的裝備) ,是可以派得上用場的。
 
 
也算是可留可不留,很缺三星肥料就吃了吧,留1只就好。
 
 
西華
 
 
印記角。
 
 
印記的重點就是群體集火,她最特別的就是它有雙連攜,一般人最後都是兩個天賦,她則是2個連攜,適用連攜陣容。
 
 
如果你沒打算玩連攜陣容,可以吃。
 
 
東華
 
 
也是印記角。
 
 
評價跟西華差不多。
 
 
個人建議如果你主玩A蒼影、戈畢爾這種靠普攻打天下的陣容,西華、東華這兩隻可以留1只下來,練度不用高,重點是幫你標記躲在後面的高傷害敵人,先手秒掉,前排坦克輔助可以慢慢打。
下載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魔物之王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