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好的陣法先贏一半《蒼天英雄誌2》排兵佈陣技巧分析

2020-11-27

  在《蒼天英雄誌2》裡,除了培養武將和配置陣容有技巧之外,排兵佈陣也是非常有講究的,有了好的武將和陣容,還需要通過合適的佈陣才能發揮出其真正的實力,所以這一篇文章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佈陣的心得,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武將的佈陣定位,這個遊戲的武將分為前排、中排和後排,一般來說,前排的武將都是近戰攻擊的,中排的是中距離攻擊的,而後排的是遠程攻擊的,這是因為這個遊戲裡面近戰攻擊是要走近敵人才會攻擊,所以近戰武將必定要放在前排,減少走路消耗的時間。

【攻略】好的陣法先贏一半《蒼天英雄誌2》排兵佈陣技巧分析

而中排武將如果放在後面,就會因為攻擊距離不夠,還是要走一段路程,也是在浪費時間,但如果放在前排呢,又會因為本身不能抗而容易死亡。所以一定要有明確區分各類武將的位置,這是第一步。

我們再來看看佈陣的一些想法,前排自然是需要護衛和先鋒這樣的武將去抗傷害的,但護衛要優於先鋒,因為先鋒還要承擔一部分的輸出,自身並不如護衛那麼能抗,而謀士和輔助一類的武將就應該放在中後排。

【攻略】好的陣法先贏一半《蒼天英雄誌2》排兵佈陣技巧分析

一般來說,只有前排的武將都死亡了,中後排的武將才會受到攻擊,但是如果對方有範圍技能就不一樣了,範圍技能有多種類型,比如說豎排攻擊的,一個區域攻擊的或是直接攻擊後排的。我們要根據實際情況去處理:

如果遇到豎排攻擊的技能,那前排武將後方就盡量不要站人,這樣就最小化了整個隊伍的傷害;

然後呢,也可以巧妙地利用中遠程武將去分擔護衛和先鋒受到的傷害,比如說把護衛先鋒放在後排,中遠程武將放在前排,這樣開戰之後護衛先鋒就會慢慢走到前排了,等於就是所有武將一起分擔傷害,減少了單個武將的壓力。

【攻略】好的陣法先贏一半《蒼天英雄誌2》排兵佈陣技巧分析

但是這樣玩法一定要謹慎,因為如果遇到對方有強力的範圍傷害技能,很可能導致輸出武將快速死亡,影響整個隊伍的輸出。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排兵佈陣的一些看法,我們下次見啦。

下載蒼天英雄誌2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