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蒼天英雄誌2》6大武將職業介紹與玩法分析

2020-11-27

  在《蒼天英雄誌2》裡,一共有4大陣營和6種武將職業,雖然遊戲本身還有前中後排的定位,但這並不是關鍵要素,最主要的還是要認清陣營以及職業之間的相互聯繫,才能最合理地編排和使用陣容,並打出最強力的效果。

首先明確一下羈絆這個設定,羈絆是只要擁有武將就能開啟了,武將可以不用放在隊伍裡,在遊戲的早期因為我們的武將數量有限,所以一般都是單個陣營為主,到中後期武將會越來越多,我們就可以使用各種混搭的陣容。

那麼再來說職業,這個遊戲的6個職業分別是:護衛、先鋒、統帥、輔助、謀士、刺客。

護衛

職業天賦:傷害加成-15%,傷害減免40%

護衛是典型的前排坦克,是專門負責吸收傷害的,我們在配置陣容的時候,要保證護衛的強度要在整個隊伍的平均水平以上,這樣才能保證我們在大部分的副本裡面都能達到3星的成績。一個好的護衛能支撐到輸出角色釋放大招。

怎麼確定一個護衛的水平呢?要看他的減傷、嘲諷、恢復、控制等多個方面的能力,以重要性來排序的話,那就是控制=減傷>恢復>嘲諷。

【攻略】《蒼天英雄誌2》6大武將職業介紹與玩法分析

 

先鋒

職業天賦:傷害加成5%,傷害減免35%

和護衛一樣都是前排,但先鋒更注重於輸出,我們在編排隊伍的時候,要讓先鋒站在護衛後面,因為這個遊戲的近戰攻擊都是要走近角色才會開始的,所以讓護衛走在前面,規避第一波的傷害,然後先鋒才開始輸出,而如果護衛死亡或者敵方出現位移的時候,先鋒又能準確地接替上護衛去承受傷害,這樣才能打出整個隊伍的節奏。

 

統帥

職業天賦:傷害加成15%,傷害減免5%

統帥主要是提供群體的增益效果或是給對方施加損益效果,然後負責一部分的輸出。在隊伍中統帥盡量站在比較中心的位置,這樣就能照顧到整個隊伍的狀態。

【攻略】《蒼天英雄誌2》6大武將職業介紹與玩法分析

 

輔助

職業天賦:傷害加成-5%,傷害減免5%

輔助分為兩種,功能性的輔助和奶媽,兩者都能回血,但功能性輔助更多的是施加一些控制、增加怒氣、加速等效果,而奶媽自然就是主要負責回血了。在一般的陣容當中,我們當然是盡量優先考慮奶媽,畢竟回血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在某些特殊的副本或者PVP的時候,功能性輔助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為一個控制效果很可能就會逆轉戰局。

 

謀士

職業天賦:傷害加成15%,傷害減免-15%

謀士就是法師,後排的核心魔法輸出,大部分都是群體傷害,是隊伍中最需要保護的對象,因為謀士決定了整個隊伍的輸出效率,所以各種資源都應該優先給到謀士。

當然,謀士也有很多控制技能,所以在培養的時候,要麼把輸出培養到極致,要麼把控制培養到極致,都是不同的流派。

【攻略】《蒼天英雄誌2》6大武將職業介紹與玩法分析

 

刺客

職業天賦:傷害加成15%,傷害減免-15%

刺客顧名思義就是切後排的,分為遠程和近戰,但不管哪種都好,刺客更多的是在PVP的時候使用。但就目前來說,大部分時候使用的都是遠程刺客,因為近戰刺客的玩法暫時還沒有很系統的開發,也許以後會有新的流派吧。

 

好啦,以上就是6大職業的介紹以及玩法定位啦,我們下次再見。

下載蒼天英雄誌2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