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MementoMori》非洲人就該看這篇!不輸T0的強力T1角色攻略

2022-10-29

《Memento Mori》是款放置類的冒險RPG遊戲,雖然說每一個角色都可以透過進化提升角色階級,但是每個角色也都有強弱之分,上一篇整理了遊戲中T0角色的攻略,這次來拯救非洲同胞,就算抽不到T0角色也沒關係,這次整理了強度不輸給T0角色的強力T1角色。

 

 

使用雷電模擬器遊玩《Memento Mori》享受大螢幕的視覺聽覺饗宴。

《Memento Mori》雷電頁面:https://www.ldplayer.tw/games/jp-boi-mementomori-android-on-pc.html

 

 

輔助【茱緹】 蒼翠屬性 法師

一技-主動技能「生命轉化」:隨機對4名敵人造成攻擊力X290%的魔法傷害,並獲得技能總傷害X25%的「護盾」,效果持續3回合。

 LV2-魔法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350%

 LV3-「護盾」值提升為技能總傷害X40%

二技-主動技能「維修保養」:使攻擊力最高的1名友軍減少技能冷卻時間1。

 LV2-使目標額外增加65%攻擊力,效果持續3回合

 LV3-額外解除目標身上所有弱化效果

 LV4-技能冷卻時間減免量提升為2

三技-被動技能「人造人之軀」:當生命值低於40%,獲得「再生」狀態,效果持續3回合,每回合行動開始時恢復15%最大生命值(無法被解除)。

 LV2-「再生」恢復量提升為20%最大生命值

 LV3-額外獲得「隱身」狀態,效果持續3回合

四技-被動技能「研究成果」:增加30%弱化效果抗性(無法被解除)。

 LV2-弱化效果抗性增幅提升為50%

 LV3-弱化效果抗性增幅提升為100%

 

茱緹作為輔助的價值非常大,雖然不及T0角色的萬用,但是二技能可以讓主C的技能冷卻縮短2回合,又增加65%攻擊跟解除弱化效果,這是非常強大的輔助技能,讓主C可以連續爆發,其本身又有再生跟隱身自保,生存能力也是不錯的。

 

 

輸出【艾薇】 蒼翠屬性 射手

一技-主動技能「小艾瑪攻擊」:隨機對3名敵人造成攻擊力X420%的物理傷害,再對生命值百分比最高的1名敵人造成艾薇戰技X320%的直接傷害。

 LV2-當自身生命低於35%時,造成的直接傷害增加為2倍

 LV3-物理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530%

二技-主動技能「娃娃遊戲」:對生命百分比最低的敵人造成攻擊力X420%的物理傷害,自身身上每附帶1種增益效果,攻擊次數增加1次(合計最多3連擊)。當目標身上附帶弱化效果時,造成的物理傷害增加為攻擊力X630%。

 LV2-物理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540%。當目標身上附帶弱化效果,物理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810%

 LV3-攻擊次數上限增加為5次

 LV4-此攻擊必定命中

三技-被動技能「腥紅公主」:當友軍失去戰鬥能力時,艾薇增加自己20%攻擊力,效果持續6回合(最多4次)。

 LV2-攻擊力增幅提升為30%

 LV3-攻擊力增幅提升為50%

四技-被動技能「紅通通」:普攻時隨機對1名敵人造成攻擊力X120%的物理傷害,當目標速度低於自己,30%機率附加「暈厥」狀態,效果持續1回合。

 LV2-目標增加為2名隨機敵人

 LV3-附加「暈厥」狀態的機率提升為50%

 

艾薇非常適合新手當作主C來培養,原因在於她的被動技能,當隊友死亡會增加艾薇50%攻擊力,效果最多4次,剛好對應4隊友,將她做為主C培養投入全部資源,隊友自然比較脆容易死亡,就可以觸發艾薇的被動來增加傷害反殺敵人。另外艾薇的攻擊係數也相當高,一技可以打3人,自身殘血又能造成雙倍傷害,二技單人最多打5次加起來4050%傷害係數,非常驚人的單人攻擊。

 

 

AOE【佛羅倫斯】 憂藍屬性 戰士

一技-主動技能「紅光破天槍」:隨機對敵人進行3次攻擊,每次造成攻擊力X460%的物理傷害,技能暴擊時,攻擊次數增加1次(合計最多6連擊)。

 LV2-第一波攻擊次數增加為4次,連擊上限增加為8次

 LV3-物理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480%

二技-主動技能「戰舞閃光雙槍」:隨機對5名敵人造成攻擊力X480%的物理傷害,若敵人死亡,再對當前生命值最低1名敵人追加攻擊力X520%的物理傷害。

 LV2-追加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560%

 LV3-第一波的物理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510%

 LV4-追加攻擊次數增加為2次

三技-被動技能「聖女守護者」:每回合開始時增加自己2%暴擊率(最多30%)(無法被解除)。

 LV2-暴擊率增幅提升為4%,增幅上限提升為60%

 LV3-暴擊率增幅提升為6%,增幅上限提升為90%

四技-被動技能「天契的誓約」:增加20%攻擊力(無法被解除)。

 LV2-額外增加20%輸出傷害

 LV3-攻擊力與輸出傷害增幅提升為30%

 

佛羅倫斯的單體跟AOE傷害都很漂亮,被動技能讓她擁有很高的攻擊跟輸出傷害,並且每回合都能增加暴擊率,最多疊加90%暴擊率,這讓她在符石的搭配上比較自由,不用刻意去撐高暴擊率也能有穩定傷害;一技最多可以打單人8次3840%傷害,二技可以打5人跟追擊兩次攻擊。

 

 

奶媽【小蒼蘭】 業紅屬性 法師

一技-主動技能「終焉疾風」:隨機對3名敵人造成攻擊力X260%的魔法傷害。

 LV2-對生命值百分比最低的1名敵人追加1次攻擊,造成技能總傷害X20%的直接傷害

 LV3-第一波魔法傷害提升為攻擊力X280%

二技-主動技能「伊甸之花」:使生命值百分比最低的3名友軍恢復小蒼蘭魔力X250%的生命值。

 LV2-如果目標本來的生命值低於15%,恢復量增加為1.5倍

 LV3-如果目標本來的生命值低於15%,小蒼蘭使目標額外增加20%防禦力,效果持續2回合

 LV4-生命值恢復量提升為小蒼蘭魔力X270%

三技-被動技能「七彩的光風」:小蒼蘭存在場上,全體友軍減少5%承受傷害。

 LV2-傷害減免量提升為10%,使全體友軍額外增加10%閃避率

 LV3-傷害減免量與閃避率增幅提升為15%

四技-被動技能「心之種子」:普攻時30%機率使自己恢復攻擊力X10%的生命值。

 LV2-生命值恢復目標增加為小蒼蘭與生命值百分比最低的1名友軍

 LV3-生命值恢復量提升為小蒼蘭攻擊力X20%

 

小蒼蘭作為遊戲中奶量最足夠的奶媽,其價值毫無疑問的好用,雖然沒有其他功能性,但是二技能的奶量相當高,對殘血隊友可以補更多血跟增加防禦,存活在場上增加全體閃避跟傷害減免,普攻還能回復1名友軍,適合放在任何隊伍中。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因為這遊戲中大部分角色都可以提升至SSR+以上,在遊戲前中期不一定要執著在T0角色,可以先用T1角色過渡,之後抽到T0角色在慢慢更換上去,完全不用擔心資源會浪費了,利用等級聯結就能同步等級囉。

 

下載MementoMori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