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騎士的公主養成》隊伍陣容搭配推薦與分析

2020-07-02

   小妹在上一篇說過,遊戲內有自身4種職業「 守護者、戰士、射手、法師 」,也跟大家推薦了一些角色,但這些角色在不同的戰鬥模式中(PVP、PVE),該怎麼搭配就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大家趕快打開「雷電模擬器」,跟著小妹一起筆記吧!

【攻略】《騎士的公主養成》隊伍陣容搭配推薦與分析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這4個職業的特性;「守護者」就是坦克,通常都具有「挑釁、嘲諷」這類吸引敵人攻擊的技能,另外有些還有增加隊伍生存與自補能力。「戰士」屬於物理輸出職業,但也具有不錯的防禦抗打能力,還可以自己+BUFF來強化或削弱敵人,來造成強力的傷害值。「射手」跟戰士很雷同,除了一樣有自身強化跟削弱敵人的能力(盔甲損壞和弱化),還額外有控制(致盲、解除增益和僵直)的技能。「法師」分為強力輸出跟補師兩種,大家都知道各遊戲PDS最強就是法師,補師除了全補跟單補外,還具有降低控制的能力。 

 

【攻略】《騎士的公主養成》隊伍陣容搭配推薦與分析

 

 

【女兒的職業】

女兒的職業總共有3種,分別是「戰士、法師、射手 」,為什麼沒有守護者呢?因為你就是她的守護者,而且女兒攻擊力不會比角色強,所以不怎麼會吸仇恨,頂多就是會被範圍既能打到。前期建議大家用血多一點的戰士,比較能夠穩定的推關,中後期則著重於輸出能力較高的法師、射手。不過前期推棺是很輕鬆的,大家不用過於浪費時間在選擇上,有甚麼就用甚麼吧!後期女兒轉職後的技能組將會更完善,這時候再來考慮就可以。基本上女兒就是依隊伍調整的支援,要多利用她能產生的優勢,來補足隊伍不齊全的地方。

 

【攻略】《騎士的公主養成》隊伍陣容搭配推薦與分析

 

 

【隊伍陣容搭配】

一般戰鬥:遊戲一開此只能上陣4隻角色+3名女兒,後面到了30/50級的時候,才會在各解鎖一個位置,先前有說過遊戲戰鬥是有屬性相剋的,能選擇到可克制的隊伍搭配是最好的,一般戰鬥還好只要怪會死,放些高培育高傷害的角色,都很容易推過關。除非怪物特別強,不然可以「不用放守護者」,換成「戰士」更能增加推圖速度,補型法師就自己評估要不要放,前期基本上也是用不太到。

跳戰BOSS:建議大家可以先看敵人的戰力、屬性、職業,再來搭配自己隊伍的陣容,BOSS戰的話「守護者」則一定要放,不然通常扛不住!輸出職業可以依據敵人角色配置,例如:守護者、射手、戰士的魔防較低、法師物防較低,可以在敵人法師放強力大招前, 先拚物理攻擊火力來秒掉他。且跳戰BOSS一開始的時候,瑪那會是滿地所以技能也要先考慮進去。

【攻略】《騎士的公主養成》隊伍陣容搭配推薦與分析

 

【戰鬥位置】

遊戲中戰鬥的位置是「由上而下」,所以通常大家會把守護者放在最上面,來發揮他最大的功效。不過當對方有「2位以上的守護者」時,這樣的排列就很容易讓對方慢慢磨掉你的成員。小妹建議在這個時候,就可以在最上面全部放滿「強力的範圍輸出」角色,力拼範圍秒殺敵人,這樣才能夠有效率的打死被 2位守護者,保護好好的法師或射手。守護者也建議大家能夠練有「自捕」跟「護頓」的角色最好,減少補師的負擔,勝制於有時候不放捕師,改用輸出來速戰速決。

 

【攻略】《騎士的公主養成》隊伍陣容搭配推薦與分析

 

 

屬性相剋的問題,在排位中也是需要考量的,屬性迷宮也是一樣的概念,只是變成輸出能力較高的單一屬性敵人,強度高的話守護者跟補師就一定要放,來抵抗強力傷害跟範圍技能。競技場中因為可以先看到敵人的組合,所以就跟上面先看對方隊伍,再來安排自己的克制他,如果是防守的隊伍,就盡量愈平衡的隊伍越好,這樣對方會很難取捨該放甚麼角色來應對,不過一開始使還沒有那麼多角色的話,就只能先培育一隻核心隊伍,後續再來衍伸其他的。

下載騎士的公主養成:Idle Princess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