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明日方舟》新手職業、戰鬥佈局快速上手指南!

2020-06-15

《明日方舟》中共有8種職業:先鋒、狙擊、近衛、術師、重裝、醫療、特種、輔助。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小妹跟大家一樣根本就不知道該練哪些。在經過一整天「刪檔測試」試玩,替大家整理了一些初期需要練的職業,然後推荐對新手來說容易獲得的低星角色。不然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很多章節是無法好好通關的,大家遇到打不過的關卡時候,可以對著攻略「抄作業」,我相信是能夠幫助到大家的。

 

【攻略】《明日方舟》新手職業、戰鬥佈局快速上手指南!

 

※記得大家一定要去官網預約,會有一隻基本的5星幹員可以領

 

►►戰鬥佈局

【近戰前排】 建議至少2人,不要讓後排受傷,集中防禦不要分兵,避免花費更多費用 

優先:重裝2名-皮厚肉盾阻攔敵方,核心主T建議放在防線最窄的位置,可以作為核心培養

 

明日方舟角色培養推薦

 

 

次優:先鋒- 放在近戰位的輸出,過渡時可當副T用,1-2名,除了比較高星的強者以外,不建議做核心培養,避免資源浪費

備選:近衛、特種-看情況配置,可做為補刀1-2,僅對較強者培養

 

【遠程後排】 必備狙擊+術師(高頻單體狙擊+群攻術師), 遠程站位需要能夠覆蓋前排幹員前1格,奶媽需要覆蓋所有人!  

優先:術師-法師,必備2-3名,至少重點培養一個4星以上群攻術師, 遠山是低星群體術士,可去兌換所換容易入手。

 

明日方舟角色培養推薦

 

 

優先:狙擊-遠程物理必備2名, 對於沒啥物理抗性的角色很有效 ,最好有1名是高攻速單體的,不然COST不會太高

 

明日方舟角色培養推薦

 

 

優先:醫療-奶媽培養建議2名高星,1單1群!

選培:輔助-buff選手,根據需要培養,不建議大家練太多類似角色,等需要打針對的時候再練。

 

►►基本養成

【星級/升級/菁英化】

1. 一般來說星級越高越強,不過培養高星幹員,需要消耗龐大的資源,如果你的口袋不夠深,建議前期還是先列好優先級

2. 專注重點培養1-2名幹員。並建議優先培養泛用性較廣的幹員,部分乾員是會受地圖和陣容的限制的,建議大家多注意這部分!

 

【攻略】《明日方舟》新手職業、戰鬥佈局快速上手指南!

 

 

3. 幹員的星級主要靠道具來提升,副本提供的經驗真的非常非常少~資源道具數量大家可要想清楚再做使用啊!

4. 三星以上的幹員才能夠菁英化,三星以上可菁英化1;四星則是2,精英化以後幹員將可以解鎖更多的技能與天賦!

 

►►其他建設

【發電站:製造站:銷售站】建造配比建議為1:2:2,每層建造宿舍/辦公室。

【基地建設】各建造單位內必須有人才能發揮作

  • 深坑:敵人入坑即死的特殊格子
  • 醫療符文:幹員於該位子可持續回血
  • 防空符文:位置上的幹員攻擊速度降低,但對空的攻擊力,將大幅提升
  • 草叢:可躲避敵方的部分傷害,但對近戰無效
  • 偵查塔:開啟後敵軍隱匿buff將失效(有時間限制)
  • EMP:群體AOE+眩暈,但使用後會消耗高額的部署費用,
  • 活性源石:站在上面攻速和攻擊會大幅提升,但會持續受到傷害,建議物理遠程幹員再來站!法系可能一下就GG瞜!而重裝本身攻擊就不高,沒甚麼實際效用
  • 熱泵通道:每間隔一段時間爆發,將對位置上的角色造成大量傷害,法系基本上噴到就死了!

 

 

下載明日方舟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