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2021-10-20

  《寶可夢大集結》做為遠距離防禦型的寶可夢,等級達到4級可以進化,其抗打能力較高屬於擅長保護我方隊友或是妨礙敵人為主,缺點就是少了火力輸出的支持。招式技能學習過程分別在1、3、4、6和9級的集結招式皆可以獲取,至於細節介紹可以繼續往下參閱全面解析。

 

【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招式技能】

 

「被動」遲鈍

 

呆殼獸受到傷害的時候血條會有一個額外的藍色虛血顯示在體力值上面。因為遊戲中的文字描述有誤,實測只有技能造成傷害時會根據受到的傷害(也就是藍條的多少)折算百分比恢復生命。藍條的虛血的會保存大約7、8秒時間後消失。

 

【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按大白話說就是呆殼獸挨揍之後用技能造成傷害會回血,短時間內受到傷害越高恢復越多。另外因為是藍條血量按百分比轉化成生命,所以每次恢復的回血量是越來越少的,不存在把藍條全部轉換成血量的情況。這個被動是肉度的體現,儘量保證挨打後技能命中更多目標。

 

 

「普通攻擊」

 

【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每第三次攻擊造成額外傷害,附帶群體攻擊和幾乎忽略的減速。平A吃物攻,其他所有技能吃特攻。射程中等傷害一般,強化攻擊遠端標配,毫無特點。但是遠端攻擊就比近戰要強,算是唯一亮點。

 

 

【主動技能】

 

「偷懶」

 

直接恢復血量(紅血條),緩慢恢復總血量20%左右,後搖極長,建議手動打斷。打斷不會影響治療量。治療期間受到傷害會導致後續治療效果減半,前期賴線技能,對拼時也可以開一下,能回那麼點血。

 

 

「瞬間失憶」

 

6級升級技能,使用可以緩慢恢復藍條血量的50%。同時增加大約20%的免傷,10%的R技能輸出,持續約4-5秒,並且開啟時有0.5秒的免控。強化後繼續加強增傷效果,但是幅度不高。強化肉度的選擇,因為衝浪的CD有8秒而且經常拿來開先手,這期間受到的傷害很容易挨不到下次衝浪恢復血量就消失了,此時就可以用健忘回血。

 

【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另外減傷的幅度也不錯,所以此技能可以直觀的提升肉度。0.5秒的免控幾乎不存在實際意義,何況對輸出的提升非常感人,CD很長有13秒,所以大部分時候不要去貪那點傷害,找准機會回血用就好。

 

 

「意念移物」

 

發射帶有飛行時間的念力彈,命中後目標會和自己一起罰站。最長控制3秒,按下ZR鍵會馬上結束雙方罰站,並將目標拉向自己。自己吃到控制會提前解除。不造成傷害。

 

強化後增加一些範圍和招式飛行速度。單點強控,飛行速度較慢需要配合衝浪或者隊友控制技能提高命中率。前期和中期小規模團戰很好用。注意要在有隊友輸出的前提下控住對方,不然這個技能僅僅是浪費雙方3秒的人生。

 

不造成傷害所以不回血,所以選擇這個技能坦度會下降不少。定位是前中期輔助技能,到後期團戰且不說自己罰站會很容易吃到控制技能導致提前解除,就算吃滿了也是互換了3秒的控制時間,並不划算。而就算是想定住脆皮輸出,團戰開了大招後一個比一個跑得快,各種位移技能滿天飛,命中率也是個問題。

 

 

「水槍」

 

蓄力AOE技能,射程和傷害隨著蓄力增加,蓄力條到一半時為最大。過蓄會導致技能進入1.5秒的CD。很強,一級無加攻道具可以打出487點傷害,在前期對線屬於爆炸輸出。開局可以直接用水槍去搶對方塔下的第一隻猴子。

 

 

「熱水」

 

【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直線AOE,打中的第一個敵人會冒熱氣,熱氣範圍內的敵人會燒傷,造成額外傷害並輕微減速1.5秒。需引導,自己罰站一秒。10級總傷害1187。罰站,所以不太好用。水槍本體回1次血,燒傷回1次血,兩個傷害都可以命中多名目標。10級總傷害1187可以說太低了,而且單目標只回兩次血,效率上並不見得比衝浪高,唯一可能就是CD短還算可以。

 

 

「衝浪」

 

像目標方向位移並召喚3波海浪造成AOE傷害。第一波海浪會擊退敵方。10級總傷害1467。強化後3波海浪造成3次眩暈,強力群體強控。位移技能,帶控制,3波傷害單目標就能回3次血,傷害也還可以,而且範圍大很容易命中多個目標,滿分好技能。追擊,控制,逃跑,回血,你能想到的它都能做到,完美技能,選它!如果先手被很多人急火沒秒掉,反手一個衝浪可以回個半管血,十分誇張。

 

12級強化後蛻變成最強團控小技能。大範圍順發群體硬控2秒,才8秒CD,你找不到第二個這麼優秀的技能了。玩呆殼獸一定要搶先到12級。唯一的問題就是太好用了。一般照面就交一個衝浪,所以輪到用它回血的時候經常在轉CD。

 

 

【集結招式】大招

 

呆~強念:持續凝視一個目標,同樣的雙方罰站3秒,但是這回是有高額傷害的。引導時自身不受控制影響,無法打斷,並且獲得總生命50%的護盾。10級總傷害約2300。使用大招後一段時間內提升移動和攻擊速度(所有寶可夢通用)。

 

【攻略】《寶可夢大集結》呆殼獸招式技能全面解析介紹

 

 

意念移物終極PLUS版,瞪誰誰懷孕光線。順發無彈道硬控,配合衝浪可以連控5秒,再配合意念移物可以連控8秒,終極單體針對。但一般用不上如此針對,對於突進我方的刺客給一個大招3秒就夠她死了,再不濟補一個衝浪也能收了它。需要注意大招並不會觸發被動回藍色血條的效果。

 

 

 

《寶可夢大集結》雷電專屬模擬器下載

下載Pokémon UNITE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