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模型少女AWAKE》角色佈陣經驗分享

2021-04-08

  《模型少女AWAKE》除了講究模型角色的培養之外,戰鬥時還講究角色的佈陣技巧,今天想和大家講解的是遊戲裡的佈陣機制,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1、佈陣規則

遊戲裡的戰場是一個個六邊形的格子組成的,在早期版本中,雙方各有9個格子,我們可以把角色放在左邊的藍色格子裡面,但一場戰鬥最多只可以放5個角色,後面應該會開啟更多角色的玩法吧,這個要等更新了。

 

【攻略】《模型少女AWAKE》角色佈陣經驗分享

 

2、攻擊規律

每個角色在攻擊的時候都會優先攻擊同一排的敵人,只有把同一排的敵人全部擊敗之後才會攻擊相鄰排的其他敵人,所以我們在佈陣的時候還要考慮到角色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敵人,或者是找到對方陣容的薄弱之處發動攻擊。

 

【攻略】《模型少女AWAKE》角色佈陣經驗分享

 

3、範圍技能

很多角色的大絕都是範圍性的傷害,範圍大小各有不同,但都會是圍繞一個固定的形狀造成傷害的,所以我們要盡可能讓大絕覆蓋到更多敵人,把輸出最大化,在確認施放之前,會有動態的範圍效果給你判斷,慢慢移動再確定大絕的位置吧。

 

【攻略】《模型少女AWAKE》角色佈陣經驗分享

 

如果大家角色收集上不容易控制範圍的話,可以用雷電模擬器在PC上玩,特效非常精緻而且很容易操作。

《模型少女AWAKE》專用模擬器下載>>

《模型少女AWAKE》多開教程>>

 

4、品牌相剋

因為角色們都是模型,模型是有不同的品牌區別的,所以會有不同的相剋效果,最多能提供25%的傷害增幅,好好利用這個屬性能大幅提升攻擊效率。

 

5、支援效果

模型裡面有輔助職業,多數都能提供不同類型的支援效果,讓輔助職業站在中間的位置,讓支援效果覆蓋到整個隊伍,能提升整個隊伍的戰鬥能力,在戰場上有更大的優勢,不過如果擔心輔助職業位置太中間容易被擊殺的話,也可以往後放,大家可以按照戰場的情況進行調整。

 

6、其他心得

職業的能力各有不同:

重裝是坦克,有一定的概率可以格擋;

突襲有一定概率可以閃避普攻,所以如果運氣好,坦度比重裝更高;

輸出就不用多講,放在合適的位置上,進行製造傷害吧;

輔助在前面有提到,盡可能讓支援效果覆蓋到更多隊友;

術士的傷害極高,需要針對某個特定目標的時候可以讓術士盡情發揮。

下載模型少女AWAKE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