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叫我大掌櫃》各項排行榜細節與玩法說明

2021-01-16

簡單來說,這篇攻略主要是分享部份效率比較之類的內容
並且加上一些該如何有效利用與遊玩的心得分享
讓大家可以少走一些錯路
 
18等前
別想存資源或衝榜的事情,全力衝到18等為目標。
因為無微課最前期既始資源留存也一定拚不過課長,基本上排名獎勵都會很慘。
這時盡快衝等,才能稍微拉近與前段班的距離。
 
18等後到28等
資源建議可以留到對應的榜再使用。
這時可以選擇只解限時任務,剩下資源留存等到有機會獲取傳說珍獸的名次(以下簡稱傳說獎勵)在衝刺,如果推算無法達到就存起來。
 
也能選擇完全不留存資源全力衝刺28等,先將珍獸全部替換最少卓越等級。
 
28等到35等
這時已經開啟第四個培養位,也是銀兩開始不足的階段。會建議等關卡、稅所都到一定等級在繼續往上升等級。
這時可以開始選擇偏重的方向
是以爭親密、魅力、子嗣榜為主
或者是以商戰、門客戰力為主
 
ps.總賺速課長優勢太大,元寶、宴會、商會經驗另說,資質、關卡、銀兩皆非常態輪替榜。
 
建議以一個為主、另一個為輔。
之後活動道具、兌換道具就以主目標優先。
 
像如果以親密、魅力、子嗣為主,天燈、女子相撲…等活動道具就換好換滿,賣對應商品時的祝氏雜貨買好買滿,兌換道具也是以親密道具優先於資質丹、門客升階道具。
而碰到釣魚、足球的活動就只換到免費道具(月卡黨可以換到20元寶)。
 
親密、魅力、子嗣榜除了限時任務解完外,資源就留存。目標訂為有無雙珍獸的獎勵(後面簡稱無雙獎勵),如果確認沒有機會就留到下次爭榜。
 
 
碰到商戰榜、門戰榜除了壯陽丹外其他資源通通耗乾淨,只留能解一期限時任務數量的物資(比方說150珍獸果+一隻小白兔)。以排名獎勵門客升階道具20個(以下簡稱標準獎勵)為目標。
 
 
而以商戰、門戰為目標就反過來處理。
 
等到35等後
基本上該開放的功能都開放、青龍也應該入手,這時目標就主力6門客珍獸全部換成無雙珍獸,非主力全部傳說珍獸。之後獲取的珍獸全部分解來換取覺醒果、珍獸果。
 
最高目標是獲取白澤(起始8技能格)、或本服榜榜首。
因為這時跨服榜應該已經開放加上課長大部分開山/宗匠印應該都收集的差不多,心力會開始轉向跨服榜收集秦淮五女碎片。
爭取本服榜榜首難度就會驟降,當然如果你們服有以稱號收集為樂趣的大佬那就論外。
 
雖然一般是沒有這樣的人就是了,畢竟到這個時期一輪能存的資源課長也要花好幾千才夠補上。
除非課長放棄跨服榜,要不同時爭本服、跨服會非常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至於白澤會建議你至少青龍滿等在考慮爭,因為真的要留存很多期資源才有希望。我個人是只有在跨服子嗣榜成功過,而且還是商會成員一起幫助才成功。基本上最好是估算能達到上輪第一(同跨服數量)的1.5倍的時候再投入。
這樣既始失敗最少也能入手其他無雙珍獸分解獲取覺醒果。
 
 
關卡榜
簡評:基本上這個榜只有開服會有一次,之後就非常少在出現。
 
規則:以到結算期間所通過的最終關卡來排名。
 
建議
這個榜要名列前茅就是要課和肝,無課可直接放棄。
 
微課靠肝+資源效率使用基本上都能有中前段名次。
 
肝就是點關卡、升門客、喬遷、點錢莊、養小孩、分鐘(時鐘)卡、點關卡循環。
這時期商舖招募伙計數量以達成支線任務為目標即可,
等支線可取得的錢莊圖紙都到手後點錢莊效益會比較高。
 
另外這時期非常缺閱歷點,建議兌換商店優先換閱歷點+門客升階道具。
 
資質榜
 
簡評:開服一段時間有出現過幾次,後面就失踪。RIP
 
規則:就是看你結算時的資質與活動開始時歷史最高資質的差距來排名。
 
建議:
存珍獸果、資質丹、書本、門客升階道具(門客升階+5資質),然後一次餵。
另外新門客的基本資質不計入排名,但裝備的新珍獸資質計入排名。
 
不過推測因為和門客榜太相似所以之後就消失了。
 
如果有新服的巴友歡迎留言告知有沒有碰到過資質榜。
 
 
銀兩榜
簡評:也是開服時有碰過,之後第一次開放行善系統碰過,在之後就沒出現過。
 
規則:依據活動期間消耗銀兩數來排名。
 
建議:
基本上看你的總賺速+分鐘卡累積數。沒其他方法。
稍微黑科技就挂機點錢莊吧。
 
另外在稅所快滿要領取前可以先去世界頻要贊,因為稅所獲取的銀幣是看當前總賺速(包含贊)。
 
親密榜
 
簡評:常駐輪替的排行榜之一,因為親密影響太大除非自身有額外規劃,要不建議資源別囤太久。
 
規則:活動期間增加的親密值,不包含新美女的基礎親密。新美女衣服增加數值計入排行榜中。
 
建議:
這是無、微課後期相對比較容易爭榜,不過因為美女親密會影響子嗣、商舖賺速。
如果你已經有養出一個高親密(4000以上),可以考慮囤個3、4期資源來衝榜拿無雙獎勵。
 
我個人會多囤幾件美女衣服+綢緞(紡織機生產),用來最後時刻爭榜。
因為親密道具只能一個一個點(vip4也只能10連)。所以最後用衣服、綢緞來守榜、偷襲會比較方便。
不過用這招偷襲,有可能會得罪大佬請自行斟酌。
下載叫我大掌櫃:原創正版古風經營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