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黑潮:深海覺醒》高CP值宿舍家具配置推薦!

2020-10-19

  在《黑潮:深海覺醒》遊戲中,跟一般日系遊戲一樣,會有宿舍(角色小屋)的設定,許多遊戲這個部分都只是著重在一些視覺,例如:小屋布置、服裝搭配..等,但在黑潮中可沒有這麼簡單,宿舍的布置好壞,將會影響隊伍人偶們的「心情」,所以你可不能愛怎麼擺就怎麼擺!不過小小的手機螢幕,布置起宿舍可以說是非常辛苦,很多小家具、家飾都很難移動,所以小妹推薦大家可以使用雷電模擬器,來布置你的溫暖小屋,也讓遊戲中人偶們心情可以跟著UPUP唷!

 

【攻略】《黑潮:深海覺醒》高CP值宿舍家具配置推薦!

 

【心情系統】在遊戲中,人偶心情可分為下面五個等級

  • 高興:心情值100以上時,各屬性可提升10%。
  • 開心:心情值85-99時,各屬性可提升+5%。
  • 平淡:心情值60-84時,各屬性不變。
  • 低落:心情值25-59時,各屬性將降低30%。
  • 沮喪:心情值0-24時,各屬性將降低75%。


遊戲中調整好主力隊伍人偶的心情,在前期開荒中是非常重要的,假若心情過於沮喪-75%全屬性的debuff,可是會使你的隊伍死得又快又慘,尤其是前排坦克角色的心情只要一掉下來,幾乎是每戰必死,然後他的心情掉得更快,令你陷入惡性循環,建議大家只要心情在「平淡」以下,就不要再繼續戰鬥推塗了!

 

【提升心情】

心情每小時可自然恢復3點,不過下面3種方式,可以幫助大家快入恢復人偶的心情唷!

  1. 當好感度達到「愛」時,使用「誓約刻印」(也就是婚戒)與人偶達成契約,則每小時心情恢復速度將從原本的3點提升到7點,且心情最大值上限也將提升到200(原本是100)。

  2. 指定某人偶為宿舍的主人,則可以根據宿舍的「舒適度」,來提升心情恢復速度,初始舒適度等級4級時,可提升每小時4點的心情恢復。

  3. 做為宿舍主人的人偶,可邀請另外4個人偶進行「拜訪」。以初始宿舍等級4級來說,拜訪時間為4小時,結束後每位被邀請的人偶,可以獲得經驗值18000,且期間每小時恢復心情值變為4點(自然恢復是3點),不過中途是不能夠取消的。另外,當宿舍主人的人偶作為訪客拜訪別的宿舍時(也就是外出時),是不能邀請別的人偶拜訪她的宿舍的,且在更換宿舍主人時會降低作為原擁有者人偶20點好感度。

​​​​​​​【攻略】《黑潮:深海覺醒》高CP值宿舍家具配置推薦!

 

​​​​​​​

【宿舍】

宿舍最多可開立5間,可分別設定主人

  • 宿捨一號:免費開啟
  • 宿舍二號:需指揮官達到20級,並花費250鑽石解鎖。
  • 宿舍三號:需指揮官到達25級,並花費500鑽石解鎖。
  • 宿舍四號:需指揮官到達30級,並花費750鑽石解鎖。
  • 宿舍五號:需指揮官到達35級,並花費1000鑽石解鎖。

 

【提升舒適度】
宿舍根據所擺放的家具,以及「套裝家具」數量會得計算出一個舒適度等級,舒適度等級將影響「每小時恢復心情的數值」,擺放套裝家具會有額外的數值加成,且計算舒適度時,同樣的家具可以疊加的。

 

【攻略】《黑潮:深海覺醒》高CP值宿舍家具配置推薦!

 

 

舉例來說:購買最便宜的鑽石家具,黑鋒高腳椅(16鑽)、薔薇立櫥(16鑽)。每件花費16鑽,提供40舒適度。

19個黑鋒高腳椅獲取黑鋒19件套裝效果,16個薔薇立櫥獲取薔薇16件套裝效果,再加8個神代小立櫃和8個銀翼展示收納櫃(8鑽),就可以獲得每小時恢復15心情值的宿舍,如果將宿舍裡原本有的家具放進去,還可以再更高一點些,小妹建議 配合大量堆疊BP購買的家具,就可以輕鬆將舒適度提升到20級以上。

 

【攻略】《黑潮:深海覺醒》高CP值宿舍家具配置推薦!

​​​​​​​

下載黑潮:深海覺醒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