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公主別這樣》各陣營S+角色分析(包括哈桑)

2023-12-06

遊戲採用常見的放置戰鬥玩法,角色有分S+S、傳說+和稀有夥伴,原則上陣會以SS+為考量,而且傳說+只能到160級,如果前期卡等升階上不去才會考量先傳說+用來拉等級,但最終還是會以SS+優先才能拉上去。主升5隻就可以使用連結工坊把其他角色的等級拉上來,前期比較難獲得的女巫和神祇陣營也可以透過這方式上陣,角色除了自身的技能外,還有共生武器和覺醒加成效果。隊伍上陣方面,2同陣營+2同陣營會觸發,再來是同陣營3個以上,這部份觸發都是加攻和加防%數,神祇則可以視為隊中同陣營判定(以最多的為主),而且會額外加韌性,女巫則是個自單位就有加成,而且是加暴、格檔、暴傷等,算是陣營加成CP值相當高的陣營。另外,陣營也是有常見的屬剋機制。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多媒體軟體, 軟體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各陣營組合觸發效果

各陣營S+角色評價推薦(依強度排序)

 

神祇陣營:

 

吉凶:會直接針對戰力最高的敵人作為目標和附加審判印記,印記可能會是金斧或銀斧,二種可以共存,附上時會附加敵人灼燒降防或生命上限攻擊,普攻打在身上有金斧或銀斧標記的敵人可以獲得加攻或加暴擊傷害的效果。吉凶可以自我強化和削弱敵人,算是可以放進任何隊伍都相當合適,可作為獨立輸出,能針對戰力最高敵人為目標,覺醒後擊殺敵人可以回血,必殺目標身上有金銀斧兩種印記還會追加恐懼和吉凶自身加韌性。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多媒體軟體, 多媒體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吉凶可以自我強化

 

婭比蓋:分為黑白兩種狀態,一個強化生存,一個是強化輸出,白色有很不錯的生存能力,能幫自己和隊友上護盾,而黑色主要是輸出,還能打出生命上限傷害和延長控制回合。不過切換判定暴擊高於格擋才會變成黑色(反之則變回白色),平常都會是白色,所以除非是隊友幫忙BUFF暴擊(像阿卜拉拉)或是穿裝拉暴擊上來,或是敵人減格擋,否則基本上直接當輔助用入隊伍便可。覺醒時切換會回血,而且也會強化黑白狀態效果。另外,不管黑白,被控都會上護盾和加暴擊傷害相當不錯。

 

女巫陣營:

 

辛西婭:PVP有相當棒的發揮空間,主要是變形雖然是完全控住敵人,連被動都無法觸發,算是非常強大的控制技能。不過受必殺或普三次就會解除,所以在PVP會比較發揮最佳的控制,PVE可能控回合的會更好,但如果對方剛好都沒被攻擊解除效果,反而可以持續2回合,也算是能控一定時間。變形還可以追加易傷,覺醒後還追加減少生命恢復。而且她生命低於30%時,會跟當前生命最的敵人互換生命一次,覺醒可以再增加一次。不管是換血、減恢復和受擊次數變形控制,在PVP都有非常不錯的奇效。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卡通, 動畫卡通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變形在PVP相當有發揮空間

 

巴巴洛亞:PVP發揮空間大,能附加敵人沉默,而且敵人被沉默時還能額外附加流血,能與流血或控制隊一起,控制同樣有沉默更佳,有很不錯控制能力。本身除了控制敵人的能力,也有獲得機率免控和首次低於50%血量獲得解控和回血,以及沉默全體敵人的能力。覺醒後普攻也能附加沉默,而且戰鬥回合開始時自身免控1回合。

 

哈桑:PVP表現比較好,而且都可以造成敵方的生命上限攻擊,暴擊觸發生命上限傷害外,還能吸血,而必殺還附加中毒傷害。而且敵方放必殺時,自身會加攻加爆,持續四回合,對方如果放一輪加成也是很可觀。覺醒後普攻和必殺打中毒目標還會額外造成生命上限傷害,血量首次低於50%附加中毒效果。能適配中毒和同常BUFF輸出的隊伍,而且磨人的隊伍也因為生命上限攻擊和被動觸發持續一定的傷害能力。

 

聖輝教團:

 

以諾.蓋婭:回合結束可以附加灼燒,而且回合開始每個敵人身上有灼燒會增加自身攻擊和技能傷害(灼燒判定以目標數量非身上灼燒層數,人數效果可堆疊),最高至四回合,對灼燒的目標也有增加暴擊,而且必殺也能加灼燒。算是灼燒隊非常重要角色,自身和隊友都可以觸發其加成效果,只是敵人數量多少的問題。覺醒後打灼燒目標還能回血,且血數首次低於50%還能追加全體灼燒,算是覺醒後也提高生存能力。

 

一張含有 文字, 虛構角色, 螢幕擷取畫面, 卡通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敵人身上有灼燒可以讓以諾.蓋婭獲得加攻和技能傷害BUFF

 

廷:自身靠紙人附身有減傷加韌的能力,而且還能在回合開始回20%血量,死了這個效可以加給一名隊友,自身受暴擊可以回血,必殺可以打前排加恢復生命和增加防禦。覺醒後追加普攻回血和紙人附身可以先指定隨機前排。以坦度和生存能力來說相當不錯,比較可惜是做為前排沒保隊友手段。

 

雷納德.潘尼:普攻和必殺都有機會暈敵人,還能幫一名隊友回能量,覺醒後回能同時也會加攻加精準二回合,雷納德死亡時也能幫一名隊友回能。

 

卡佩.奧古:補量十足的輔助,死亡時還能幫我方全體回生命,覺醒後追加減傷效果。

 

盧克蕾琪婭:延遲爆發傷害,必殺需睡一回合才能發動,倍率不錯,可以抵控二次,但用完被控或被打死會中斷,而且缺點也有要前置先收集滿能量才能施放必殺。受擊時會增加必殺傷害,但放前排會偏薄一點,首次低於50%血會回最多20%最大生命值3回合,還能提高20%攻擊力。必殺進入睡眠時會加暴擊3回合,醒來時發動的攻擊還是能吃到效果,且殺死1個敵人能回能50,算是只要擊殺敵人就能增加必殺迴轉。算是必殺特化的類型,可以作為獨立插件的副C使用,但有增攻增傷的隊伍更能提高她必殺輸出。

 

荊棘會議:

 

薇薇安.施萬:施放必殺會傷害3名敵人全體補血,並獲得天鵝,之後每回合開始會消耗2隻天鵝補二名同伴的血,我方受到攻或必殺時會消耗1隻天鵝清掉對方身上1個屬性增益,放必殺時也可以消耗1隻天鵝來清掉隨機同伴身上一個屬性滅益效果。覺醒增加天鵝數量和消耗天鵝時有30%機會重新獲得天鵝,以及受致命傷時可以用3隻天鵝抵傷避免死亡和恢復生命上限50%血量。簡單來說,這隻角色要比較偏後期天鵝數量多後才能完全展現她的能力,畢竟大部份都要透過天鵝觸發,維持天鵝的數量很重要。

 

一張含有 文字, 卡通, 動畫卡通,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利用天鵝來觸發幫我方恢復和清除敵人身上增益

 

維羅妮卡:必殺可以全隊附加流血,而且流血的目標都可以必殺或普攻機率觸發暈眩效果,配合其它有流血狀態角色也很好用,覺醒後也能讓普攻帶流血效果,必殺還能引爆敵方身上的流血效果(判定也是流血傷害)。算是配合流血追加控制的角色,相性非常合這類型磨人隊伍。

 

瑞拉.雷德:普攻對流血目標追加追擊,必殺全體傷害加50%附加流血,而且必殺時增加爆擊2回合。覺醒後暴擊有追加流血和恢復生命,等於暴擊下可以更常觸發普攻追擊,還能回點血。

 

格魯爾.萊登:能幫攻擊力最高的隊友分擔傷害,而且那名隊友放必殺還能幫格魯爾回血,自身則可以透過必殺攻擊一名敵人後,獲得青蛙頭可以抵免傷害,最多2次效果是2回合,而且還能提高自身韌性。覺醒後強度會拉高,可青蛙頭抵傷有40%不會消失,出現時還能幫格魯爾回血,而且還有抵擋傷害高機率不會消失,基本上覺醒後的坦度大大增加不少。

 

生命聯邦:

 

安妮塔:可以縮小法術降敵人全部傷害30%,自身血量低50%時還會暈眩敵人自保,而且覺醒後當被縮小法術附加的敵人攻擊自己,還能回血,而且覺醒後有機會增加縮小法術一回合。縮小可以很有效保住隊友,在走磨人的隊伍上有很不錯的牽制力,雖不如直接完全控制像眩暈或禁錮,但縮小法術可以穩定附加,雖是隨機,但有機會最高附加3名敵人。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多媒體軟體, 動畫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讓敵人所有傷害減30%效果相當不錯

 

羅札.提爾波:能分回合纏繞控制不同的敵人,而且觸發纏繞還會幫自己回血,覺醒時種子成花也會,死亡時還還會對隨機敵方3名附上種子,種子要2回合才能觸發繞,花朵則是一回合。雖然分階段控制沒有直接控好,纏繞控二回合,再配合一些有控制技能角色,能非常有效牽制方。

 

梅林:每回合開始能附加我方攻擊力最高的夥伴預言印記,可以延後一部份受到傷害(傷害全還後印記消失),並且梅林普攻能幫預言印記的隊友加持續恢復,也有機會幫自身上預言印記。必殺是全體恢復,並且額外幫攻擊力最高的隊友附加持續恢復。覺醒必殺提高攻擊最高我方格擋,以及死亡時附加我方全體預言印記。梅林算是比較偏保主力輸出,但也還是有恢復全體能力。

 

凡妮莎:必殺和死亡都可以附加敵人中毒,而且必殺攻擊中毒的目標可以增加身攻擊和降低目標不少速度,覺醒後普攻擊中毒目標也能幫自己加攻,且首次生命低於50%時會附加敵方全體中毒。有不錯輸出且能高附中毒,而且透過攻擊的敵人獲得攻擊力提升,算是非常不錯的中毒隊考量角色。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動畫卡通, 卡通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凡妮莎擁有不錯的上毒能力,而且攻擊中毒的目標可以觸發一些額外效果

 

科德.寇爾.博納:必殺有相當不錯的高傷,而且敵人存活數更少,傷害更高,同时也會附加全體敵人中毒,被攻時也會附加敵人中毒。被動則是戰鬥開始時會獲得矮人兄弟,在受致命一擊時可以避免死亡,並且消耗他們進行恢復,最多可以獲得2層矮人兄弟。覺醒後打中毒的目標可以回血,而且被動觸發時能獲得50%減傷1回合。算是中毒隊會考量前排,但非覺醒下生存能力只有被動比較有限,很難進行長期戰鬥,覺醒後續戰能力會增加不少。

 

悍骨城:

 

阿卜拉拉:能幫隊友加攻加暴增加更多輸出,而且有些回血技能也是看攻擊力增幅,連血量首次低於50%以下也能幫生命最低的隊友補血和加攻,通常這類有一定機率是輸出或補職,算是另一種判定很微妙的增加主力隊友生存手段。覺醒後戰鬥開始還還會幫我方全體加攻加暴,用來開場打一波爆發很合適外,也解決一般隊伍阿卜拉拉要必殺或普攻後才能BUFF的暖機時間。

 

阿卜拉拉可以BUFF我方攻擊力和暴擊

 

布斯:攻擊暴擊可以觸發追擊,必殺單體高倍率,還附加敵人生命上限25%傷害,擊殺敵人還能幫自己加攻加暴傷,算是很不錯單體輸出。覺醒後暴擊會回血,追擊追加生命上限傷,讓其續戰和傷害有一定的增幅。

 

瑪爾吉納:普攻可以追加灼燒,攻擊灼燒目標可以有機率追加眩暈,必殺還會追加額外攻擊。覺醒後可以在回合開始時,隨機追加3名敵人灼燒,必殺和普攻打灼燒目標提高30%暴擊率。簡單來說,瑪爾吉納對灼燒目標有很好的傷害,也很合適灼燒隊,但在覺醒前附加灼燒手段太少,只能靠其它隊友幫忙,覺醒後則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雅尼克:PVP用,技能組相當奇特,如果目標敵人能量超100,普攻追加追擊,必殺追加機率沉默,對於原本沉默目標追加20%生命上限攻擊,必殺基本還會減敵人大量能量。覺醒時必殺還會降敵人傷害,而且必殺和普攻對能量不超過50%的目標會額外造成20%生命上限。雅尼克算是能控制敵人能量的輸出,而且有些要敵人一定能量才會觸發,不過覺醒後追加能力讓評價才會提高其評價,也才能讓技能組更好配合和觸發。

 

以上是各陣營S+排名,不得不說S+強度真的比較高,特別是女巫和神祇陣營,但能否升上去會是中期之後重要的問題,有效和有目標抽取會更重要。

下載公主別這樣-送1688抽電腦版